性別與職業與金錢的美味關係-個人價值的延伸探討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性別與職業

碰巧與朋友聊到我目前選擇的職業,這職業的員工恰巧都是女性,這讓我們聯想到男女在生活經濟壓力的負擔上在目前的社會上還是不大相同,他們認為男生應該要有一定的經濟水平,應男生須背負著龐大的壓力,不管是經濟、親情、感情也是,女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相較之下比較沒有壓力。而我認為的是,在社會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出路,這個出路不應該與社會中給予的性別框架限制住,女生做護士、男生做工程師,有錢的就是好工作等。

金錢的意義

當然錢在社會上目前是最重要拿來交換任何事物的貨幣,但一昧地向錢看又好似沖進了這社會的洪流中,要到退休或是不用錢時才能從洪流中爬出;就好比男女的關係、家人的關係、同事的關係、老闆與客人的關係,錢都在這裡頭占了一定的比例,但要說是錢維持住這種關係的說法也不成立。
錢跟情差一個注音符號,但在關係上是需要放對地方、放對比例的,假設女生為了錢而跟男生示好、老闆為了賺錢而不計手法賣給客人等等,這些就是太過極端且不正確的心態(對我來說),這種種關係顯示了:
"錢" 只是個你透過自身的努力和付出所得到的東西,而不是目的地,也不是斷定職業好壞的事物,要看得是背後的個人價值。

個人價值如何體現

個人價值我覺得是將個人精神發揮到一定的標準之上,已經到達可以用自身的能力幫助別人,甚至在社會上已經有不小的成就。個人的價值需要不斷地積累,不斷的豐富自己的能力,能將自身的理念傳達並影響其他人往好的方向走,那就是個人價值的高度展現。
價值,是一個東西我們決定用怎樣的程度去換取的成本,如果東西夠好,夠有特色,夠讓人耐人尋味,我想這個東西不賣出就很有價值了!
現在的社會上個人價值的體現往往受到供需原則影響,你本身的專長是符合社會欠缺的,那你很稀有,只要在相同領域持續耕耘,將高機率會變成有價值的人,當然這不是說其他專長不是社會欠缺的就很難找到個人價值,我想這只是按照供需法則去劃分的結果,每個人都能展現出個人價值,只要你自身在領域上不斷學習及精進,你會走出你自己的一條路。
但前提是在精進自己的同時,不要忘記要保持單純的動機,為了在社會生存,或多或少都會做些讓步。
享受學習當下帶給你的禮物,不要為了追逐社經地位,讓個人價值變質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