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又是平凡的一天,從一大早開始事情就接二連三,明明是很單純的把書從庫房搬到自己的班上,為什麼這些學生總是可以鬧得這麼開心?
「我們那時候有這樣嗎?」旁邊的同事有些快笑出來的問
大概是一樣的吧?我在心裡默默回答,然後給了他一個笑臉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看到笑話不會笑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電視不再充滿驚喜了。曾經的我,笑,是一種用來接觸世界的感覺,我們用笑來分享,用笑來讓人認識自己。但是進入社會越久,笑好像逐漸變了,變成了一種表達自己正在開心的工具。我們用著各式各樣的軟體分享著我們的生活,我們的情緒。用著各種有趣的短片、圖片和文字,來讓世界認識我們的快樂。好像不讓人認識到我的快樂是一種落後,一種跟不上時代的原罪。
有時候在走廊上會被學生問關於遊戲的話題,對於操作不在行的我,不太能上手現在的學生玩的那些競爭性比較強的遊戲,所以我很少回答他們這方面的問題,這時後學生總是會很用力地跟我推薦他們正在玩的遊戲,好像我不玩沒辦法和我聊下去一樣,這時後我往往會想到
「我玩了不是要被你們纏上了嗎?」
不知道這是不是信息時代的原罪,我們這些現代人在依存著豐富資訊的網路活著的同時,似乎越來越難以和不同的族群溝通了解了。因為大數據越來越精準的推送,我們所能接觸的資訊逐漸變成了我們感興趣的事物,而我們應當不感興趣的部分就逐漸被剔除了視野。似乎現代人就是一種不一直刺激、不一直加強感官就沒辦法生存的生物一樣。
快樂是什麼呢?走在星期一的校園裡,我有些茫然地想著。熱鬧的校園總是洋溢著學生說不完的話,就像每個禮拜一的床上總是堆滿了不想出門的躁動。青春距離我已經是難以回憶的夢,但是在這樣的校園裡好像還是有一些過去的殘骸在蠢蠢欲動,想要犯傻,想要恣意歡笑,想要放縱。但是,夢已經醒了,我已經長成大人了啊!
「那麼分享快樂的人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因為已經不能隨便地笑了,所以我們用著這樣的方式製作著自己的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94內容數
    少年總是做夢,青年總是尋夢,中年總是不夢,老年一場大夢。 在夢相互交織的現實裡,讓我們一起勾勒夢的形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