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會下地獄,我也要跟妳在一起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段兩個女生的故事。
大一上學期,我們因為選修同一門課而相識,進而相戀。
我們都知道這段關係絕非一般的友誼,也不是覺得同性戀很酷所以想嘗試。
我很清楚,如果我們只是朋友,在看見她的那瞬間是不會想要和她接吻的。
交往一個月後,我媽媽發現了這一切。
我的家人極度反同,一天到晚要求我跟她分手,還警告我同性戀者死後會下地獄。
我始終抵死不從,最後爸媽選擇妥協,但我的行動從此受到嚴格的限制,不僅設下了門禁,每次出門前都會被反覆逼問。
為了和她出門,我編造了各種理由,但她當時都不知情,還以為我媽媽很喜歡她。因為我們在曖昧期的時候,還沒正式在一起,那段時間她曾經來我家一次。當時媽媽只把她當成我的朋友,對她也很好,殊不知這都是我盡力維持的結果。
過了一年半後,她罹患憂鬱症,而我們一起撐過來了。
後來我們經常吵架,彼此都不願意讓步,我直到很後期才知道原來她的憂鬱症復發了。
但那時我自己也很忙碌,課業和家庭壓力都非常沉重,所以沒有及時發現她的不對勁,吵架時態度也相當強硬,對她造成了極為嚴重的傷害,使我完全無法原諒我自己。
發現她憂鬱症復發之後,我向她道歉,變得像以前一樣溫柔體貼,但她向我提了分手,不論我如何挽回、道歉、哀求,她仍然不願意再進入戀愛關係了。
分手之後,我們拉扯了兩個禮拜,彼此都放不下。
期中考前一周的某個雨夜,我衝到她租屋的地方,敲了兩次門後她讓我進去房間,裡面揉爛的衛生紙四處散落,很明顯地她剛才偷偷哭過。
這是我們分開後第一次見面。
「如果我們只是朋友,會不會更幸福呢?」她語氣平靜問道。
我頓時語塞,心臟狂跳了一陣子。我低下頭緊握住她發冷的手,整理好腦中雜亂的思緒,向她重申:「我也有想過,如果我們當初沒有在一起,說不定今天會是另一種結局。但即使會變得不幸,或是像我媽說的那樣會下地獄,我也會毫不猶豫跟妳在一起,無論重新選幾次都一樣。」
「妳,認真?」她蒼白的臉龐逐漸顯現出血色,眼神雖然顫抖卻也越來越明亮清澈。
「嗯,雖然我希望能夠復合,但無論妳今後有什麼打算,我都會百分之百支持。之前沒顧慮到妳的感受,還一直跟妳吵架,是我不好,所以這次妳也可以不用管我,做妳最想做的事情就好。」
她眼角含淚,默默環抱住我的腰,在我胸口躺了一會。等我們的氣息都恢復平穩時,她跟我說:「我下禮拜會去辦休學,回老家休養,到時候妳又要找很多理由溜出門,為了找我而被妳媽痛罵。我想以後我們大概很難再見面了吧?」
「那我也休學啊!」我說。
「欸,妳幹嘛為了我放棄大好前程?」她為我擔心的目光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妳爸媽不是希望妳準時拿到畢業證書,再去考研究所,最後找到好工作賺大錢嗎?」
「妳忘了嗎?我們不是都想休學嗎?」我翻出很久以前的限時動態,是我們半夜一起在河堤飲酒的風景照,當時我寫下:「祝我們早日休學」
國高中的時候,我們只知道聽從師長指示埋頭苦讀,拚了命也要考進人人稱羨的校系,畢業後再為知名大公司賣命。
但進入大學後,才發現我們都對於自己研讀的科系一點興趣都沒有,有時候甚至因為翹課或成績不理想而差點被當。
「我還以為妳那時候只是喝醉亂講的。」她說。
「我早就想過要休學重考了,我們到底還要順應社會眼光到什麼時候?」
後來,我們都沒有參加期中考,而是直接辦理了休學。
她返鄉養病,而我跟家人幾乎斷絕了往來,直接搬到她成長的縣市生活,一邊工作一邊準備重考。
一年後,她的憂鬱症慢慢好轉,漸漸地不再需要吃藥,而我也考進了真正喜愛的校系。
我們在春暖花開的日子裡,踏上一段說走就走的旅行。手機照片全是她燦爛的笑靨,其他壯麗風景都成了陪襯。
我清楚知道,此刻我們身處在天堂,絕非地獄。
-
原版故事:我&N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