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推薦#4 莫斯科紳士心得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莫斯科紳士 漫遊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關於這本書

作者:亞莫爾.托歐斯(Amor Towles)
譯者:李靜宜
出版日期:2019/10/07

本書簡介

1922年,蘇聯甫成立的首都莫斯科街頭,矗立在克里姆林宮附近的大都會飯店,成為亞歷山大.羅斯托夫伯爵將度過餘生的牢籠。

讀後感

遇見這本書的時候,是2023年。
這是一本很平淡的書,寫著被軟禁的主人公在飯店渡過的每一個日子。屬於一種,拿捏不好就整本很無聊的題材。
這本書出版於2019年,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是2021年,憑著當時看過大略簡介留了那麼點印象。然後戰爭開始了,這本書就一直在腦海中揮之不去了。只是我誤以為這整本書都只是個故事,沒想到本書有穿插一些真實的歷史,所以在2023年選了這本當今年的第一本書後,讀的過程雖然有點沈悶,看到一些片段也很是鼻酸,但整體故事的架構我個人是喜歡的,就是結局來得太倉促,很可惜。
本書應該不能算是可以輕鬆愉快閱讀的作品,當作一篇篇的短篇慢慢的看,也許能較為輕鬆的將它看完。只是在翻開它之前,先告訴自己:「不要抱有太大的期待。」會比較好。
這本書也一直讓我想到《暖和和手套國》,因為那本書也是和俄羅斯的入侵有點關係。而我當時買它的時候,一直誤以為它會是像《山茶花文具店》那麼溫柔且療癒的作品。

喜歡的節錄

這名向來跟不上時代腳步的人頓時大徹大悟,明白之前所發生的一切,都只是必要的過程,而未來即將發生的一切,也自有其節奏與緣由。
厄運會以很多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一個人倘若無法掌自己的處境,就會被該處境掌控。

莫斯科紳士の購買AP連結

kobo電子書 讀墨AP或是也可以到pchome─kobo電子書城 這裡購買。
Pubu電子書 PUBU電子書商城結帳時在請輸入優惠碼或禮券序號的欄位輸入【MLT2023】優惠碼可享全站指定優惠83折哦(不得與全館活動、會員優惠、購書禮券、特價書、其他優惠碼、實體商品及部分指定商品等其他優惠併用)。
2會員
16內容數
這是我們的閱後筆記,分享給正在找同樣一本書的你。各種故事小說類盡量簡短不劇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