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故事|《開工》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工》
開工前一天晚上,我收到隔壁同事請假的訊息。
「有份資料再幫我拿給某某某部門那裡,我放在妳桌上哦!麻煩了。」訊息中,她這麼對我說。
我是在訊息傳來的半小時後才看到她的訊息的,我回覆:「你要繼續放假啊?」
「對啊!我可能還會請個兩三天,打算去南部幾天,改天我去妳家找妳吧!妳家地址多少?」
有同事要來我家玩,我當然樂意,更何況是感情這麼好的鄰同事。
我將租屋處的地址傳給她後,闔上手機繼續玩樂。
開工這天,我收了年假玩樂的心,如往常的回到上班的地方。
但我卻看到隔壁同事人已經到了,只是人正趴在桌上休息。
真是怪了,她昨天明明告訴我說要繼續放假的。
可能又改變主意了吧!我想。
我知道她除了上班以外,另外還有接服務業性質的打工,如此拼命就是因為要還助學貸款的錢。
看她累成這樣,應該是昨天晚上有打工吧!我想。
這也真是辛苦她了,大家都在放年假,她卻要打工,可是我想是因為年假打工時薪兩倍吧!所以對於她在年假選擇打工這件事我不以為意。
平日有時我只要很早來公司,我都會看見她在桌上休息,而上班時間八點半一到,她就會睜開眼開始工作。
我們在秘書室上班,做行政工作,採責任制,累了可以偶爾休息一下,午餐時間自行決定,餓了就可以提早吃,不餓可以晚吃,時間彈性,但一定要把今天該做的事情做完才能下班。
到了快九點的時間了,同事依舊沒有醒來,我想她應該是真的很累,否則怎麼可能會繼續休息呢?
我吃完早餐後,開始弄桌上的那一大疊資料,而同事她繼續趴著休息。
約莫在十點左右的時候,我們的主管突然前來通知,說昨夜有外人闖入公司,要我們檢查公司裡有沒有什麼東西被偷。
也因為在放年假之前,我就把筆電鎖在櫃子中,所以還好我的筆電還在,但打開抽屜,抽屜明顯的被弄亂,幾張放在抽屜中的百元鈔跟硬幣被拿走。
有同事哀嚎說自己的筆電被幹走了,很多資料都在裡頭,她該怎麼辦才好。
主管說監視器畫面把犯人拍的一清二楚的,已經報警並將畫面送給警方了,警方接著會後續處理。
我看著繼續睡的同事,突然覺得有點不大對勁,我們講話聲這麼大聲,她都沒聽見嗎?
因為覺得詭異,我上前拍了拍我的同事,卻感受到她手臂上的冰冷。
「欸,妳醒醒啊!」我搖了幾下。
女同事的身體整個跌落在地,肢體僵硬外,瞳孔無神的瞪大。
我倒抽一口氣,愣愣的看著這已經成了屍體的女同事。
身邊同事紛紛尖叫出聲,有人說要去通知主管有職員被殺了。
我整個人因為過度驚嚇而跌落在地。
公司因為發生命案,主管要我們提前回家,警察也很快的來到公司封鎖現場。
我一個人回到租屋處,才剛關上門,卻聽到從浴室傳來的聲響。
很小聲,但我確實聽到了。
出門前玄關處擺放整齊的鞋子歪了一腳,我的眼睛緊盯著浴室門的方向。
「改天我去妳家找妳吧!妳家地址多少?」
…這不是同事給我的訊息吧?
-完-
#小恩說故事
#原創 #鬼故事
好不想上班喔喔喔喔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