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20230214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情人節~就醬!!
昨天因工作上的事被主管教導了一些小眉角(台語),過沒多少分鐘後突然傳了三句話

明天上班找我一下~
有一私事找你聊聊~
沒大事~就單純聊聊~
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當天晚上的心情就毀了,會一直想說做錯了什麼要聊聊??單純聊聊是什麼意思???沒什麼大事不就表是事情應該也不小

腦中的小劇場會一直輪播,直到真的面對了,心才有可能平靜下來
先前有看過關於NLP思維的書中有提到NLP有三大濾機制
● 刪減
● 扭曲
● 類推

其中扭曲就是指
就是當你假設或解釋資訊的時候,給某件事貼上了失真的文字和標籤。例如,如果你老闆的爸爸說自己不開心,讓你馬上去見他,這意 味著什麼呢?這本身並不意味著什麼,但是,你可能會胡思亂想:“我做錯什麼了”或者“我有麻煩了”。雖然這些猜想可能是對的,但也有許多其他可能的解釋啊——他為什麼想見到你。你的消極假設會影響你如何去赴約。 如果你能意識到自己的曲解,就可以避免妄下結論,從而做出更加明智的 決定和選擇 。
所以後來的我開始練習釋懷這種情況,一開始是想辦法把自己放寬心或是轉移注意力,直到現在真的把它當一個事件,不多加揣測
直到今天老闆找了我問一些關於前東家的事,事情就是醬
不過事後想想如果真的不是什麼重要的事,還是當天再找直接聊就好,不然丟著這些話,說者無意但聽者有心也挺是煩腦的
Zero
Zero
目前會分享的有→魔術、攝影、烹飪、讀書心得、隨便分享 | 很愛看"漫畫",但不知道怎麼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