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人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混亂的糟糕的人,基本不是人了,從我妹的嘴裡講出來就是個臭垃圾。
18歲前往離家需坐4個小時火車的東部大學就讀。
混亂從此開始,其實高中就有關聯了,但我沒有警覺性。
高二表姊憂鬱症來我家住跟打工,因為表姊曾經當過我的家教老師(我思考過後是我不成熟,想當好人或是太在乎表姊或是覺得表姊還能當我的老師,簡而言之就是沒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當時在乎表姊到無法專注於自己的課業上,把表姊看得很重要,連國中同學會那些真正認識我對我好的人我都沒心思注意(那些人是將我拉回正軌的很重要的線)但我的母親又很注重成績,所以讓我跟鄰居家大學兒子上數學家教課,當時表姊拿到研究所沒考上的成績單在客廳哭泣(我爸很尷尬) ,我媽問她要不要去看醫生,要她去樓上拿健保卡,並叫我看著姊姊,從此以後我覺得我需要關照姊姊(還有國三時補習班導師說他重考住親戚家表弟對她不好的事。讓當時的我覺得我不能當那種表弟,要對姊姊好,殊不知事後回想,我只要做到不對姊姊壞就好了,我沒有能力做那麼多) ,自此我整個高二下學期無法專注於課業上,家教老師的作業也無法完成,鄰居媽媽生氣,家教老師生氣,段考成績考不好最後被趕去憂鬱症表姊家當作懲罰,暑假結束直接進入高三,我要重新進入緊湊的狀態,但高二下我已經受到表姊偏激負面的思想影響(說沒有影響是騙人的,而且表姊曾經是媽媽希望我學習的榜樣,因為她成績好) ,我來不及想我想讀什麼科系及目標,學測考完覺得沒有讀完,考得很糟,但發現可以推甄,我還是很努力在五天內趕出備審資料(真的是趕出來從零開始) ,五天內生出一本哲學入門書籍的讀書心得(因為推甄哲學系)(但會推甄哲學系也只是因為學校名稱好聽,當時完全沒有時間想清楚就趕鴨子上架了) ,五月面試結果是沒有推甄上,繼續準備指考。
徐新
徐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