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個有毒的原生家庭長大,中途寄居在親戚家,和姊姊一起長大的同時,也一直被比較。姊姊成績很好,個性也很溫順,興趣愛好廣泛也喜愛閱讀,在我眼裡的她,整個人從裡到外都很美好,美好到讓我有點嫉妒。
有次我參加一個身心靈課程,治療童年創傷時,當時反映出讓我有心理創傷的兩人,一個是我爸,另外一個是姊姊的媽媽。即使我知道姊姊一直都對我很好,天使在我心裡說著,不用告訴姊姊,那畢竟是她媽媽;惡魔說著,告訴姊姊,那是他們家造成的。惡魔贏了,我告訴她自己治療的時候哭喊著,讓她媽不要再嫌棄我了。
那次療癒後的狀況不好,因為我只看見了自己的委屈,緊抓著自己是受害者的角色,覺得被全世界虧待了。後來我又花了一段時間才從那次療程的情緒走出來。
姊姊一直都是我的情緒緩衝墊。她知道我心情不好,會自己搭車北上來陪我。她的陪伴一直都很安靜,也讓人覺得很安心。我一直以為,我們會相伴到很遙遠的以後,我們的每個藍圖都有彼此在其中。
計畫趕不上變化,她因皮肌炎過世了。我長久以來的信念全部崩塌,負面感受排山倒海而來,伴著童年創傷。最讓我驚慌的是,少了這個心理支柱,我不知道自己是誰,能幹嘛,未來究竟應該何去何從?
在她的告別式上,看到許多愛她的人為她傷感也為她流淚,聽到很多人訴說著她是個多好的人,我開始想著:「為什麼死的不是我?」至少不會看見那麼多人傷感,反正我本來就一無所有,少了我也不會有什麼不同。
但現實就是,她走了。

很迷茫。總聽人說要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更準確一點的說法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麼。
用了一段時間沉澱,每天發文訓練自己表達。一次次的與自己溝通,覺察自己的情緒,療癒自己的創傷後,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很坦然地回覆姊姊。
那些傷口都已痊癒,我也找回表達和愛的能力。
謝謝曾經給我那些無條件的愛之人,雖然來不及好好向他們道謝和道別
但我現在已經知道怎麼讓自己幸福的活著。
我沒有活成誰的樣子,而是成為了自己,把收穫到的愛刻在靈魂裡。
現在我想開始嘗試擁抱人群,把愛傳出去。
希望遇到我的人都能感受愛、表達愛,享受著愛與被愛。

65會員
212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游人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嗜睡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動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蝴蝶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日常]拍照技術的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天堂的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太傻的回信摘录你會如何對待這個世界的種種的不公、黑暗、暴力和種種你嘗試與之抗爭,或者你認為是錯誤的,需要被改變的部分呢?你究竟如何來愛這些外在部分中明顯讓你無法去愛的部分,為何要去愛呢,怎麼去愛呢,愛究竟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大象骑我
2024-05-23
【菲比讀書】假想收到回信並再次提筆我寫這封信,是為了跟妳告別…… ……當然我知道妳絕不會跟任何人提起這封信,還有妳是從誰手上拿到這封信的 如果可以,我希望妳能回信給我 若是今後我們能像這樣子繼續偷偷通信的話就好了………… 我收到妳的回信了,謝謝妳,真是太高興了…… 上一封信我忘了提醒妳,今後像這樣子給妳寫去的信,妳還是不要留在身邊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4-01-28
回信親愛的朋友, 收到你的來信,我感到無比高興,非常感謝你對我的關心。看到你最近的狀態很好,我感到欣慰。 首先,我要說我理解你在上學期間所經歷的困境。每個人都有時候會發現自己對某個科目或專業失去興趣,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關鍵是要意識到這種感受,並且開拓出對自己更有意義的道路。你決定休學,這是一個非常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7-06
(6)MAYA.333-回信「恩,謝謝」他接過:「那妳有收過回信嗎?」 「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我仰望星空:「每次寫完信,我心裡就有了問題的答案,也不知道這個答案是他們給我的,還是我想起來的。」
Thumbnail
avatar
蘭喻
2023-07-03
#001《回家》握著那張電影票,19:15開演的《黑亞當》,她心裡很興奮,不全然是因為將要看見喜歡的巨石強森,而是因為她感到自己正在回歸,在回到自己身上,一點一滴地……
Thumbnail
avatar
久梓夏
2022-10-30
《回憶》難忘的富士山美景🗻三年前的今天,我在日本第一次離富士山這麼近,那個美景令我難以忘懷!想跟大家介紹這個位於東京近郊的美麗景點「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10-20
我讀過的書 《回家》作者: 賴佩霞我們放下過去,一起回家好吗? 你心目中的《家》是長什麽樣子的?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10-04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09-27
《回歸》回歸 ——致嘉義北回歸線23.5之愛情天際線標誌。 我想起 孩提時期的那份純真與透明 那時的我們 眼神總是清澈如溪 那時的我們 言語總能肆無顧忌 那時的我們 笑顏更是燦爛如星 擁抱時無須猶豫和揣想著背後是否深藏著動機 真情流露於無聲和交談之間 如果我們可以將心中的圍牆和藩籬推倒 重回孩提時期
Thumbnail
avatar
虹魚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