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4字,心甘情願。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說:唉!這東西好棒,很好用。
你就買了嗎?
有人說:做這個好,做那個好。
你就去做了嗎?
有人說:你該如何如何。
你就聽他的去做選擇了嗎?
最後才發現,我做的一切選擇都不是我自己發自內心想要去做的,甚至不是自己思考後的選擇,自己的想法總是被忽略、被壓抑、被漠視。而如此對待自己的,竟是我自己。
總有許多雞湯說:要堅持、要自律、要撐下去。
只是我認為大部分的人都做不到,如果你的決定不是出於自已思考後的決定,終究會走上放棄這條路。
要能把一個決定執行的長久,這個決定一定會是發自內心的,或至少是自己思考過後決定的。
我承認,人生不容易,總常有身不由己的時候,要一個人的所有決定都是發自內心自己喜歡的,那有些太理想化了。但至少我們要做到,即使身不由己,我們依然會動腦去思考我們有那些選擇,最後做一個自己認可的決定,或許身不由己,但我心甘情願。
我認為這樣做的決定才有可能長久,希望大家在做每個決定後,都能對自己說:對!這是我的選擇,我心甘情願。
歐宏偉
歐宏偉
書寫一些自己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