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世界是一片黑暗,
沒希望、沒盼望。
內心的狂怒大聲的疾呼,
心內無數無助的手在高舉,
我需要光,
我需要幫助。
黑暗依然冷冷的發出笑聲,
像是嘲笑譏諷,
像是莫視冷酷,
更像是讓我心死。
黑暗拒絕光的來臨,
也不理我的生命的殘喘。
黑暗不認識光,
光卻不離不棄遠遠的陪伴。
溫柔慈祥的燭光打破了黑暗,
它暖暖的走進黑暗;
它散發著香香甜甜的味道,
黑暗無法再拒絕它的進來。
這是什麼光?
這是關懷陪伴的光?
還是愛的光?
還是希望的光?
光漸漸在我的世界漫延,
我的世界有了希望和盼愛。
但願我像燭光的火一樣,
以自己的火燃點別人的光,
以自己有限的光照亮照亮他人。
世界因你而變得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0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 Pyong 安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最愛-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的舞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感而寫-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江郎才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Course 2 • 紅色絲帶 X 燭光 X 鮮奶油搭配音樂:lights out - son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TXsm_QDEw 仲夏之夜。 晚風安撫了焦躁的悶熱, 延綿的山脈安歇下來,連同落日酣然入睡。 森林佇立ㄧ座小木屋, 側面的落地窗半開,白紗窗簾隨風輕拂,窗邊鋪著柔軟
avatar
細品一盞香茗
2024-05-15
燭光▎🕭更新/資訊/公告 ▎文字/影像/音樂/藝文/寫作 ▎𝒻𝑜𝓁𝓁𝑜𝓌同上
Thumbnail
avatar
/ℬ./
2024-04-30
燭光魚 (Polyipnus sobnioviensis )Polyipnus sobnioviensis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Stomiiformes  巨口魚目     Sternoptychidae 褶胸魚科       Polyipnus 燭光魚屬 產地: 波蘭 (Poland, Carpathian basi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2-12
歌詞創作──燭光曾經妳為他付出一切 感動落淚 心甘情願 所以忍住傷悲 編織所有喜悅 愛情 讓妳做了改變 試著探索妳內心世界 那份記憶 深刻體會 所以堅持己見 不顧任何反對 時間 終於證明一切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14
逐光者風吹拂過的水氣是鹹的,一陣一陣打在臉上,刺痛著,那是活著的象徵,在無聲地嘶吼。 感受到的空氣也是冰冷的,風聲沙沙地,孤身一人站在夕陽的對面,等待落下。 「那是僅存的最後一道光啊!」在腦海裡一句一句默念著,你感嘆著金黃色的圓球稍縱即逝,卻又捨不得走。 忍不住,向前追逐那道光。 他往下一寸,你便
avatar
念䢅
2023-12-31
謙謙小語---燭光之夜我們那個年代的大學生,還蠻習慣在寒暑假參加各式各樣的營隊,不論是校內社團或是校外團體舉辦的、不論活動時間的長短,通常在最後一個晚上都會舉辦一個燭光之夜;在光線昏暗、燭光搖曳的氛圍裡,人的感性特別容易被激發出來,於是隊員們個個卸下防衛、淚眼婆娑,真情實感地道出想要感謝的人以及在營隊點點滴滴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謙謙翹首
2022-11-14
一點燭光在某些日子,在街頭上總看見一些慈善團體,在售獎卷、賣旗籌款,「多多益善 小小無拘」奉獻憑愛心、感動!這些奉獻你總有付出過。但街頭上彎著膘、拿著碗、躺在地的,你我又多曾伸出手? 大部分人不介意甚或樂意賣旗,這種付出簡單、輕便得到回饋、安慰,肩上的貼紙印了薄薄自豪的冠冕。但絕多數人會介意損助、幫助、付出
Thumbnail
avatar
君孝
2022-11-04
燭光晚餐我做的許多事,是為了讓妳高興,不是為了要妳感動。 妳可以因為高興而感動,但別因為感動而愛我。 好久了,真的好久了,看到那支未燃盡的蠟燭, 彷彿回到了擁有愛情的時光。 97年的情人節,是和她一起過的。 歷經了許多9點半檔才有的肥皂劇情之後, 我和她終於要過第一個情人節, 她既然遠從花蓮到台南來陪我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朱大哥
2022-10-12
燭光從何而來我不曾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直到我看見絢爛的烟花「蹦」炸定於滿天星空 雖璀璨奪目 卻也只是俄頃點綴熠熠星光的陪襯 然後灰飛煙滅、觀賞的人群散盡 於是我以徐徐燃燒的燭光自許 我不當燦爛一時的煙火 我願意汗流浹背忍受氤氳水氣 替歸途迷路的遊子指引方向 願我微弱的光芒得以賦予深陷陰霾的人一絲希望 於是生命有
Thumbnail
avatar
燭光
2021-08-14
燭光光從來沒消褪過,心存一絲絲的燭光,也能驅散黑暗。 《節錄》 其實光芒一直存在, 是我們不察覺而已。 只要閉上雙眼, 向內心深處前去, 那一點微弱的燭光定必在等著我們。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