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整會議的意見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想過嗎?開會,也是需要整理的!
幾個人聚在一起,針對一個主題討論,大家各自提出意見,最後,需要聚焦、找出意見的交集,這時候需要的,就是「整理」。
在腦中,將意見分類、去蕪存菁,找出最大公約數。如果意見還是分歧,就要繼續溝通、請大家多講一些、互相瞭解更多,然後,再重新聚焦、重新整理出交集,最後達成共識。
我很喜歡這樣的過程,在討論中,幫忙整理出頭緒、整理出重點,慢慢引導討論,讓結論現身。
那個最後達成了共識的瞬間,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時候!
開會,不是硬把我的意見加諸於別人,而是讓每個人暢所欲言、盡情表達,接著,慢慢溝通、慢慢聚焦。
團隊的默契,也會在這種互動過程中,逐漸培養出來。
我很喜愛自己一個人做事,也喜愛這樣的團隊合作!
團隊的愉悅,就會像這個顏色組合,和諧而美麗!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的入門引導講師

  • 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呆黑蘑》
  • 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
  • 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