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可以掌控嗎?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我是個很愛做計畫的人。
我會買手帳,列出三年、五年想完成的目標,也會擬定計畫,一步步完成。
有一段時間,我掌握得很好,事情也的確一步步往前邁進。我是個設定好目標就會堅持達成的人。
直到有一天,我的憂鬱症發作,過去做的種種計畫,成了櫃子裡面一個個檔案夾,再也無法實現。
這一段「靈魂暗夜」,我成天嗜睡、進入冬眠狀態,什麼事也做不了。別說擬定年度計畫、每月計畫了,連明天跟別人約好要見面,我都沒有把握自己有辦法出門。
那一段時間,我無法接受現實的情況,直到最後,我臣服了,我懂了......
如今回過頭去看,過去那一段「積極進取、目標明確」的日子,其實是「誤入歧途」,有些事情不是我真正想做的,有些事情是不適合我去做的,但是,從小到大,大環境教導我:這是正確的人生態度,這是必須的人生規劃,只要我有鋼鐵般的意志,我就會成功。
臣服,因為,我親身體會到了,很多人生的進展,不是我能預想得到的......
懂得,因為,我親身經歷過了,時間,不是用來征服、掌控的......
宇宙利用了憂鬱症教會了我這些。
那麼,現在,我已經不做計畫、不用手帳了嗎?
我還是會,我還是會依照當下的狀態做計畫,但是,我帶著覺知去做、帶著臣服的心態去做。
當我放下想掌控時間、想掌控我的人生的念頭,我也放鬆了。即使有時事情的進展不如預期,我也能欣然接受,安然去觀察背後的意義。
很多時候,乍看當下不如意、不順心,後來才會發現:其實,宇宙想要給我更好的!
但是,我必須放下頭腦的執著、預設立場,我才有辦法看出背後巧妙的安排。
你呢,想試試看嗎?試試看放手,體驗一下「讓宇宙帶領你」的感覺呢?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入門引導講師

  • 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呆黑蘑》
  • 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
  • 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