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致富(財富自由)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Mac

你信嗎?

都還不用進入主題,就先問一句,有人相信這種口號嗎?

其實,最可惜的地方就是,相信速成的人,根本不會“看到” 這篇文,或任何戳破他們虛假妄想的真話,只會沉浸於網路騙子為他們編織的陷阱,而有機會看得懂,接受的人本來也就不是想抄捷徑的白痴
所以,呼籲正確知識,有時也幫不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正如我朋友的爸爸,一位心理醫師說的,「真瘋子都不覺得自己有問題」,自然,會追隨速成法,煉金術的人,自己通常是無法覺察
小孩

利用

極度厭惡騙子的原因在於,他們在 “利用” 人性的缺點,以及「資源」窘境去傷害他人,當然,或許另一個角度看騙子和傻瓜永遠是一組,但許多時候,人們不見得是貪或笨,而是「被逼到」,因此狗急跳牆,什麼都願意試試
自己雖然沒這種經驗,但可想而知,這一定存在,會寫這篇,是因為昨天太累,將 IG 載回來結果一看,又發現一堆壞人在網上寫什麼「30 歲就財富自由」,或是「20 歲快速致富」等等
內容無一,不是鼓勵他人加入自己的電商,直銷,微商,不然就是要賣「思想」課程,包裝成功學,叫人付費上課,不然就是一窩蜂鼓勵大家做「自媒體」堅持聲稱,這能讓他們躺著賺大錢人生早早退休
機艙

無能狂怒

我以前看到這些,第一反應就是 “暴怒”,這樣講好了,就像你走在路上,眼睜睜地看著有人在欺負人,做壞事,而你卻什麼也不能做只能讓這一切發生,然後不斷催眠自己,這不關我的事,大概就是這種感受
怎麼可能,天底下有那麼好的事,別人自己不賺,還搶著來送你這樣簡單的道理,卻被眾人當作垃圾忽略,你去拉斯維加斯,難道賭場會把賠率,能贏莊家的方式告訴你?然後,真的讓你將賭場的錢贏光?
python

投資

蘇大強:「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過了這村兒,就沒這店兒啦!(兩週後)蘇大強:「嗚嗚哇啊啊~怎辦啊,我的錢都沒啦!
還依稀記得,前兩年,好像是 2021吧全民瘋股,周遭幾乎所有朋友同學,有多少錢,就拿多少出來玩每個都一副股市專家的樣子,在我面前,秀他買的「巴菲特」書籍巴菲特的投資型態跟他們做的根本就完全不一樣....
一天到晚說,:「現在!光靠工作是不可能存活嘚啦!要學習投資!」,那些人還時常問我,為何不研究股票?真心誠意的告訴他們:「我有長輩就是在做這個的,他教我,不要隨意進市場就算有經年累月的研究投入最後,仍有高機率死在裡面,對待股市,要像科學專業一樣,萬不可速成看看基本面消息就貿然出手,非常不智。
然後,大家一片寂靜
:「喔,那也不一定吧
好吧!對了,你上次裝的股票軟體是哪個?!」(轉向另一位同學
:「嗯~或許他說得也不見得對吧!
:「我自己是認為,基本面還是有很大的參考價值~
:「哎!不敢快接觸!就「慢~」了啦」(轉向他人訴說
那時,他們有的人,稍有小賺時就瘋狂的在 IG 限時動態上 PO 對帳單,不然就是 tag 一些同溫層菜鳥,在上面寫:「謝謝哥,帶我飛!」
編碼

2022

不過,這一切,再進入 2022 年後,就全數消逝那年的股市熱浪,就好似“曼德拉效應”,並不存在於,我所屬的這個平行時空那些人就當沒發生過一樣繼續找新東西炫耀攀比繼續追隨下一個尚未被「發現」的金礦,滿腦子想著掏金,走捷徑,勝過他人
不知是否,當初那些「靠運氣贏得的」,如今全以 “實力” 「還」回去給市場,無論原因,這些人依舊過著原本的生活財富自由,“經濟奇蹟”,並沒有在他們的人生舞台上發生,人們依舊是以往的模樣
我不懂的是,當大家在網上看到中國那些「智能枕骨」神器,還有一堆 8+9 的運彩廣告時都會知道那在騙人,但,為何稍微包裝一下用一樣投機取巧的笨邏輯唬爛,就一堆人深信不疑

僥倖

我們姑且不談倖存者偏差,僥倖成功的案例「快速致富」“成功學”的本質,就是一種詐騙許多人對商業模式過度執著,甚至道聽塗說,不少人看了「教父」,“窮爸爸當爸爸”,「馬雲勵志故事」,以及各種搞笑財經書籍,就開始嘴上掛著「商場」,“資產” 這些酷名詞
這群人,總想著商場就和電影一樣,充斥著靠關係,走後門天真浪漫的以為,靠一張嘴,勾心鬥角,或是「喬」,就能當上 “BOSS“都不需要有長期累積的硬實力只要有些「商業頭腦」,就能幹大事反過來取笑專心致志的人僵化不斷催眠自己,天生就是比他人有天賦,別人做苦工,他當指揮官
工作

NFT

好啦!那馬雲現在在哪,羅伯特清崎呢?這些人的 “商業模式”,其實就是靠著「有人相信他們的商業模式,而給他們錢」(有點龐氏風格),就像我那天看的「馬克思成魔之路」一樣,「我們不是為窮人打仗嗎?」「怎麼盡是在殺窮人!」,因為,“無產階級大革命” 本身就只是晃子,“永遠的革命”,即是“為殺而殺”,盡頭只有毀滅,與掠奪
當初,一堆人在瘋虛擬貨幣,和NFT 時,我就很不以為然去中心化,在現今根本很難落地,“無法可管”,為的究竟是什麼?打著去中心化的名號,最後,還不是中心化一個伺服器就能解決的事,要搞這麼複雜?當初就是要脫離政府控制,出事,又叫美國政府救他們?
NFT 的扯淡程度已經是另一個境界,比爾蓋茲也說過,一張猴子 jpg,是要怎樣改變世界?關於這部分,我下面會貼一些影片文章,可供參考,這沒救到講也講不完
雜誌

全錄

區塊鏈,元宇宙並非皆是炒作
問題出在:由誰,在哪個階段說出口
講了這麼多,我知道,一定有些人會心想,啊你就悲觀」,或是「為酸而酸,什麼只要自己沒碰都說不好」,「馬後砲」等等,我太熟悉香蕉們的內心耳語,事實上,我從沒說,也不認為,但凡自媒體,電商,高科技,潮流,投資,這些東西是無法成功
重點在於,你不會在路邊發現「圖形使用者介面」,這並非功夫裡那個想學啊我教你,這種前端,顛覆世界的科技,商業模式不會出現在那些網紅的嘴裡,也不會有一些奇怪的單位,到處宣傳,演講,甚至在飯店“開趴”?(所以我才說 NFT 扯到無以復加復加)
這些東西,基本都要硬體,市場消費模式,法律,及各種我想不到的層面階段性的更迭到那個位置才會真的實現,而且,也是由賈伯斯,比爾蓋茲這種天才去全錄偷出來,然後暗自競爭根本不會以這種搞笑方式登場
無以復加

去中心化

很多人會因為,現在世界上,大多東西開始「去中心化」,而認為,什麼事情都去中心化,或是把“無政府” 的概念,和民主搞混虛擬貨幣就是利用這種漏洞在搞,事實上,無序是規則的反面,民主建基於契約與法治
但,現行許多產業確實有技術下放,去中心化,「人人皆可出品」的現象,如音樂圈,現在幾乎所有人都能製作音樂,然後,他們做出那些毫無程度,類似罐頭音效的東西,把那稱作嘻哈還是 EDM 什麼的,做音樂門檻降低獲取音樂也更加容易,但那也間接在摧毀 “音樂” 產業
沒人買唱片,也不像以前,只要站上一線,就有機會成長為巨星音樂產業“中心化”概念徹底崩解,雖然,可以避掉沒品味的製作人或老闆,不過,沒有專業把關的音樂,到最後就是「劣幣驅逐良幣」,美學定義被多數不懂藝術的大眾搞壞,“落雨聲” 擺到今天,很有可能會被那些「幹大事!幹大事!搖落!」的怪音給淹沒

藍海

找尋心中的藍海,藍海本來就存於內心,任何偉大的事,都是從內部開始的,蛋殼由內而外破掉,意味著生命的誕生,從外部擊碎,則是早夭
這時,就能明白,為何賈伯斯會說,“人們不明白他們要的是什麼,我才應該告訴他們,他們需要些什麼”
多數人是自我混沌,無法自我察覺的市場意志其實能被刻意引導,這也是許多惡質商人在做的,因此,我倒認為,商業的本質,類似於教育創作者,產品製造端,同時,也對大環境有責任他必須對得起自己的身份,正如同賈伯斯,打死都不讓色情軟件在 App Store 上架,他說:「你們哪天當父母,希望小孩利用 ipad 過早接觸情色嗎?」
當初,落雨聲這首歌,如果不是有音樂人堅持要留下,原本,會被當作「淘汰品」丟掉,但,因為有真正美學素養,又願意對職業負責的工作者,如今,這樣令人動容的本土金曲才能留下,人類的「心」是什麼?我不確定,但我知道 “良心” 與 “品味”,才是我信仰的生意經
好像是九份

喜憨兒 aka 慢飛天使

自由市場機制就是這樣美好,往往就只是剛好遇到時代更迭產業發展處在中期階段的狀態,我們不可能去回朔,也無法改變,除非你要像中共那樣,連拍穿越劇都要被禁止,採取“社會主義” 獨裁經濟模式,但那樣的話,恐怕整個市場只剩下「天上太陽紅通通」 這首歌
未來會怎麼變,其實也還難說,每當我疲倦,開始對未來心急時,我都想起以前班上一位喜憨兒同學,他總是以短目標為報酬,他能自己做早餐,烘焙就會打從心底開心和我們分享,雖然當下覺得挺有趣,但事後想,他其實比我,比多數人都來得踏實
雖然,他可能並不清楚他做了什麼,不過以我的角度,倒覺得,那是所有做事模式中,最“精彩” 正確的一種,他不急功近利,並且,每次不懂,都會舉手發問比起一堆自作聰明的人,他更容易承認自己的不足,或許,在大多表現上,他依舊落後,但就我的立場看,他對於他自己而言,無疑是成功者
人,永遠是跟自己比,看能否力所能及做到最好
台北

Policy Of Truth(誠實為上)

講了這麼多,言歸正傳,或許,那些網路上莫名奇妙的課程,或是所謂的 “商業模式”,還真有它有效的地方,正如壞掉的鐘,一天也會準兩次,但,您認為您會是那個僥倖的人嗎?能僥倖多久?會沒有副作用嗎?
人們對 ”術“,騙術,話術,煉金術,魔術,邪術,社會主義鐵拳術,總是充斥巨大熱情,對於「道」正道,天道,道義道理,原理,興致缺缺,這世界各行各業都有有些人的思想中不存在「雙贏」或付出,某人年輕,做建築時,也是堅稱,只有「我贏」,沒有共贏因此他總是坑蒙他人
對啦,我們看到不少不義之人賺不義之財,但,那樣的機會屬於您嗎?還有,這樣真的好嗎?對嗎?

後記(賣課程)

有些事情很可笑,網紅靠流量賺錢後眼看未來不見得能複製過去的成功模式,竟然將自己的 ”行銷術“ 打包,再賣給粉絲及群眾搜刮第二波,坦白說,站在商業的角度,我欣賞她是聰明的,但以價值觀,長期策略來看,也就這種格局,讓我很無語
當然,我有看過她一些影片,並不認為她就是在騙錢或胡說,只是這種操作模式無疑就是短視,並且滿腦子想著佔便宜更是助長了 ”速成“ ,「抄捷徑」,‘騷操作” 等等風氣,對市場沒幫助,破壞產業,但短期能賺一點錢,也就一點
也別認為我只針對新世代商業模式,許多傳統的,例如建築,房地產,銀行,房仲業等,我也是極度厭惡房仲如何在買賣間挑撥,利誘就不說了,懂的人都懂,房地產,建商之惡,我相信身而為人,應該無人不知,礙於篇幅,以後有機會再說就好,銀行看高不看低,你混得比以往好時,他們是最先改變嘴臉的人
我知道,我的價值觀,不會被多數人認可,在他們心中,我就只是一個草包亂說話而已,不過,這也實在是太棒了,畢竟被平庸之士認為是笨蛋,本身就是一種莫大的認可
講這些,不是為了要豎立標靶,加以攻擊那沒有意義,也只會讓匪諜開心,而是單純分享想法,整理思緒,順便想幫助人,至少我認為我在為正義發聲
會講,就代表對一切還有期望粉紅總愛嘲笑台灣人,濫情,總站在弱勢那方,我聽了就覺得好笑,不然,難道站你們土匪那邊嗎?我知道,對啦,之於我所批評的對象,我個人只是一個廢物絲毫無法與其抗衡,但我就特別喜歡對抗強權,越級打怪,跟周星馳在功夫裡一樣,被火雲打到地板裡,還堅持用一根小錘子敲回去
我認為的好,不只是物質的成就,還包括性靈的實現,最近剛好看一部劇,叫茶金,深深被裡面的美術成分,歷史氛圍吸引,雖然它肯定沒「我的少女時代」賺得多,裡面演員也無法像王大平台那樣,去對岸拋媚眼撈錢,但“創作出真正美好作品”,才是我認為活著,最高級的狀態與成就
大到土共,中到惡質產業,詐騙集團,小到網路奸商,對我來說,都是「妖魔擾亂人間秩序」,同時,還有大量沒眼睛的群眾,雖然,個人無法改變什麼,不過我有個信念原則,“多不如簡”一輩子光是能活出一項真理定律,就已經不容易了,他們大可,繼續消耗精力玩「術」,反正最後也必然會輸,而我,就是一拳超人,我妻善逸,十年磨一劍,繼續專心致志在對的道路
走小巷尋找哪有花香

區塊鏈 & NFT 相關知識連結:

先聲明:這種資料都是當參考,一定有對有錯,自己辨識,每個人想法都不同,打在這,僅好意提供資料,不負,應該說也無需負任何責任,都成年人了,本來就自己看,自己想就好,而且,我是草包,不要跟我計較,就當我在說胡話就好,不過也是講認真的,不要盡信,還是要去蕪存青,我自己也是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新世紀糟糕戰士
新世紀糟糕戰士
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