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標語

語錄

你必須跳出舒適圈
才能變得不舒適
接著
就可以來買課程了
圖片
許多直銷,或是什麼什麼銷的
總之,就是要賣課程
很擅長把要「進攻」的點
裝在一個看似正面的“觀念”句
這類的東西,跟共產黨一樣
都是標準的「此地無銀」
專門朗誦「勵志標語」
實際上,只是要找下線

我好緊張啊

適當的自我懷疑
本來是一種“反思”精神
是文明人的習慣
天空
但是,專門騙人的組織
喜歡利用人們這種良好心態
去用各種「聽起來有道理」
實際上,卻 「沒頭沒尾」 到極點
不講前因,更毫無後續
就忽然說:『你之所以不成功
就是因為,點炒麵時不加香菜
之所以賺不到錢,就是因為睡覺時
冷氣只開 30度,冷氣根本不會動!
這種極端不知所云的話
引發讀者的焦慮感
進而讓讀者開始腦補
街道
這種語句邏輯
根本是阿共的「奪權三部曲」
先拋出一個,完全沒經過驗證的議題
裡面“刻意包裝”「痛點」
接受訊息的人,很容易掉進去
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
和什麼“就是你人太好,或不夠努力”
這種怪怪的語錄
毫無關聯的牽連
然後
產生不必要的懷疑
其實
這種鬼話
連思考都嫌多
連看見都不應該

好痛

好痛!不要再寫了
圖片
這些人,其實自己也知道自己在幹嘛
他們甚至“公開承認”
自己在寫文稿時
很努力的在找「痛點」
痛點就是能激起人們情緒的“字眼”
關鍵邏輯,概念等
刻意設想觀眾的反應
盡一切努力尋找可以切入的環節
置入“標語”,設計文案
這不是圈套
那是什麼

真實

實際上,真實的生活
往往是由許多複雜事件
以及數不清的細小環節,參數
「交錯組合」而成
唯一可以確定只有“定律原理“
其他很多東西,都得針對個案討論
文字語言其實很侷限
同樣的話,不同狀態的人看見
都會有各自的解讀

草率

所以說,怎能草率的把什麼事
與「榮華富貴」”成敗與否“
做連結
況且,我看見許多格外突出的人
都很”特立獨行“
應該說
他們都有各自的故事和哲學
全部都套一句太愛生氣的人
都是因為自身沒實力
賈伯斯是怎麼回事
周杰倫又該如何解釋
沙灘
當然,我也不確定他們兩個是怎樣
但是,這種邏輯
明顯會把「一堆超強的人」
歸類成失敗者
這是什麼東西
我的確看過不少藝術工作者
或是某方面的天才
甚至是一般那些人最崇拜的”老闆“
都有各自獨特且古怪的脾氣
我自己的見聞
反而
好像越怪的人
越強
反而那些沒病沒痛
高度社會化的正常人
能力表現
也是
最「正常」的

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完人

那些語錄都跟蔣公的夢想一樣
似乎是想「當完人」
仔細去看,要正能量
要夠兇,要熱情,要高冷
要氣場,要謙和,要強迫推銷
給人空間,要溫暖,要狠心
友善,要有攻擊性,要不好欺負
給人親近感,要反攻大陸
果然
要逆流而上
極惡純良
但實際上,他們又沒寫要跟蔣公有一樣的目標之前,首先,要有”來真的“的覺悟,他們不去看,真正達成這種目標,又或是,有這種期許的,都是些「什麼樣的人」
就算要當梟雄
不是這樣當的
海邊
就不是這樣
根本上,就無法確定成功與人格觀念之間,到底「何處有關聯」,我們再講,都只能說個片面,在不同的場景與範例中,就各自的角度,去做討論可以武斷,但不是用在這種地方
事實上
根本不該活在範本
或任何人的影子裡

不因人廢言

VS 毒樹果實

不因人廢言,是非常重要的
就算騙子說的好話
只要觀念正確,還是值得吸收
只是,真的沒必要
「在他那邊吸收」
許多直銷語錄,和正能量標語
其實真的,自己想也想得出來
甚至比他寫的更好
幹嘛浪費時間
去聽他說
太陽會從東邊升起
的那種廢話

邪教

邪教都是標題黨
共產黨都用「愛國,勇敢,誠實」
這種標語教導他們的學生
“解放水深火熱的台灣同胞”
這就是,我對那些組織的定義
就像許多邪教,或打著宗教名義
中飽私囊之事的人一樣
就是在“利用”人而已
他們最愛強調的氣場
本質不也是為了要
操縱他人

強大

雜誌
真正的氣場
取決的從來不是那些莫名其妙的
“裝腔作勢”
而是一個人的“專注力”「眼神」
以及“硬實力”
心底深處是怎麼定義自我
這種東西,是向內求的
上那些組織怪課程的瞬間
就注定只能學到「虛張聲勢」

我自己

我自己就是我最好的老師
注定是最大的敵人
就是這樣
沒有二話

說了這麼多,我很清楚
更多的,只是講給自己聽的
用來整理思緒
我其實特別怕被騙
不是騙錢,而是情感,觀念上被誤導
因為我很笨,情緒化,思想又單純
因此,以前常在政治議題
或是各種鳥事上,被帶風向
自己也不自知,搞不好現在還是
所以說,就算剛好知道了些什麼
不確定能不能幫到該幫的人
畢竟,真正被組織洗腦的人
一定會有無限種台詞去反擊
所以就
隨緣吧
這些人
我看見我自己在看自己

希望不要再地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新世紀糟糕戰士
新世紀糟糕戰士
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