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是拼湊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超過 30 天沒發文,似乎就會獲得一個特別的「魔法師」稱號。
這兩個月,信件總是提醒著我太久沒有更新了,只是在情緒[中點]的我,真的無法寫下什麼。年前過度的忙碌彷彿把自己抽離到另一個世界裡,毫無想法、毫無情緒,像個設定好程式的機器人,制式化的完成每日待辦事項。
昨天收到信件後,打開手機備忘錄看看有沒有被遺落的片段可以填上,於是找到了低潮時的自己。
--
「你被拋棄過嗎?」
「我有。」
「那被拋棄的感覺是什麼?」
「我不知道,分不清楚了。」
被拋棄過的人,只是很害怕再度被落下,但這些事在他們身旁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並不是他們真的有什麼錯,只是因為他們太過在乎了。
因為在乎,所以放大了恐懼。
這樣的人一輩子都活在自卑之中,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努力的扮演著完美的模樣,戰戰兢兢的活著,以為只要自己夠順從、夠聽話,就不會被拋下。
但往往換來的只有絕望。
-
「快樂的人沒有過去,不快樂的人除了過去什麼都沒有」-查理‧費納根
我花了一輩子療癒童年的傷,卻總是在某個時間點反覆的復發,也許不是除了過去什麼都沒有,只是一再重複的劇情讓自己無法逃離回憶的漩渦。
「就算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你還有我啊!」
「不要再騙我了。」
我用了一輩子證明了這句話的可信度。
所以不要再騙我了
就大方承認吧,就大方的離開吧。
人生被拋棄的最大值是幾次?
下一篇我想仔細回憶看看。
11會員
40內容數
是人生、是散文、是沒說出口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