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是珍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象中刷牙這件事情,是從我國中才開始吧!有一次姑丈來我家,看到我開口說:「妳的牙齒好黃喔!」
我的原生家庭對孩子的生活作息與學校功課是採放牛吃草,所以從小除了身體生病之外的事,一切幾乎都是自己處理(當然嬰兒時期還是需要偉大的媽媽餵奶換尿布)😁
牙齒每天都要刷這件事情,也是在我國中之後才知道,它是生活作息的一部分,(要是我早點知道,我是不可能不去做的😢)在國二之前我是一個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孩子,一直到國二旁邊坐了一位功課很好的女同學(不過她看起來有些中性,跟我一樣),我們成為了好朋友,我的功課也愈來愈好。(原來考試是要花時間看書的,可惜自覺太晚)
總之,之後我懂得要養成刷牙習慣,(雖然還是有些晚,好幾顆蛀牙難以挽回……哭哭)
自以為牙齒照顧很好的我,在我育嬰的時候,一人照顧兩寶,那陣子起床都先弄早餐,等吃完早餐後才刷牙洗臉,原來這可是大忌,早上起床嘴巴細菌很多的(早餐後才刷牙細菌增長易造成牙周病)!當時的我並沒有這個常識😓 後來當然是牙齒開始有狀況啦~
清潔牙齒的細節很重要,牙線要刷牙前先用,如果刷牙後才用,摳出來殘留細微渣渣反而更容易蛀牙!
牙痛不是病,痛了要人命。現在的孩子很幸福,大部分的家長和學校都很注重牙齒清潔,不懂就Google ,大家真的要好好保養牙齒,因為牙齒很珍”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孩子內心的擔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的公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牙齒矯正不拔牙”四大招”_台中隱適美矯正黃汝萍醫師台灣的矯正病人以牙齒排列混亂與外觀看起來較外凸占大宗,所以在之前以傳統矯正為主要方法時,矯正治療需拔牙的比例大約占六成。曾有病人來諮詢矯正時,還很驚訝地知道原來矯正有可能不拔牙。 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器矯正比起來,我個人認為可以增加不拔牙矯正的可能性,到底隱適美的法寶有哪些? 跟大家一一介紹喔!
    Thumbnail
    avatar
    擴卡少女
    2024-01-12
    「隱適美」牙齒矯正日記_112/12/25今天是第二次矯正回診的日子,首先講一下裝上牙套一週的心得,剛戴的前兩天是最不舒服的,很明顯牙齒酸軟,拔掉牙套後要吃東西也覺得牙齒很不舒服,如果再考慮隱適美的朋友以為都沒感覺就想太多,牙齒是『種』在骨頭上的,人體有成骨和嗜骨細胞,一邊吃掉一邊做新的骨頭,牙齒才會慢慢移動。
    Thumbnail
    avatar
    Dr. Ray
    2023-12-25
    「隱適美」牙齒矯正日記_112/12/18經過一連串的頻估,今天是我開始,牙齒矯正的第一天!想把每次矯正遇到的問題和處理方式都記錄起來,分享給也有牙齒矯正需求的朋友!這是最少為期兩年的大計畫,希望有矯正的朋友也可以來一起討論歐! 再來,先介紹一下我的一口爛牙,從小牙齒就是我的一個痛點,頻繁的蛀牙和咬合不正,造成我很大的困擾,雖然還不到不敢
    Thumbnail
    avatar
    Dr. Ray
    2023-12-18
    萬聖節,牙齒注意3件事▌霜降後的糖分爆表節日 ▌3個牙齒忽略事項你中幾個? 下午,開著車,享受今天難得炙熱的秋陽;說這是霜降時節,還真的感受不出。 再過幾天,就是萬聖節了。讓我想到一位國小五年級的小朋友,樂極生悲的故事。 就在去年萬聖節萬聖節後沒多久,在一個秋高氣爽的午後;一位竹科媽媽,愁眉苦臉地帶著她的國小五年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3-10-27
    牙齒保健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牙齒保健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不僅關乎牙齒的健康與美觀,更與整體健康狀況息息相關。然而,許多人常常忽略了牙齒的保健,導致牙齒出現各種問題,其中一個常見的問題就是牙齒黃。本文將介紹幾種常見且有效的牙齒保健方法,幫助您遠離牙齒黃的困擾。 首先,定期刷牙是保持牙齒健康的基本步驟。每天至少刷
    avatar
    柳正姿
    2023-10-11
    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吵架的時候不要亂說話
    Thumbnail
    avatar
    夏花
    2022-08-06
    《低心世代》025-少女的眼淚是珍珠  ※   經過一天的激情,隔天吳莙芸整理好心情,準備回到如同往常的職場當中。   在她的想像裡,日常工作風景應該暫時不會有太大的改變,畢竟那一場勞權大遊行,充其量就是一場宣示。儘管李沐塵說過,參加遊行在職場上形同表態,但她也沒有太過放在心上。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2-01-10
    是不是牙齒裂掉?所以我根管治療抽神經後還是會痛也? ▌是我沒做牙套,把牙齒咬裂才痛得嗎?​ 有可能​!!! 根管治療後,都應該要有「合適」的贋復物!​ ​ ▌什麼是贋復物​ 贋復物用白話的來說,這是用來取代、恢復、或輔助原本功能的人造東西。​ ​在牙齒贋復物:主要就是恢復 #吃東西 的功能、#保護剩餘的牙齒、以及 #維護根管治療的成果。​ 上述提到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1-09-26
    牙痛,就一定是牙齒的問題嗎?1. 牙齒本身的問題造成疼痛​ ● 蛀牙嚴重感染牙髓以及發炎的疼痛​ ​● 牙周疾病相關的疼痛、智齒的冠周炎​ ​● 咬合不整、干擾…等問題造成的疼痛​ ​● 牙裂、牙外傷…等​ ​● 牙齒最近接受的牙科處置,也有可能也會有短期疼痛。例如:蛀牙補牙、做牙套、嵌體、貼片、矯正治療、牙科相關手.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