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年#7』記得時常 #標記對方的好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P在看電視
我坐在身旁沙發,用手機看著影片,呵呵的笑著
P轉頭望向我,小聲提醒
「音量可以轉小聲一點嗎?」
我回:「可是我轉很小聲了,而且電視也給你看了。」
P只回:「我剛剛有先問妳要不要看電視。」
我想著:嗯,好像有道理。
便默默拿起耳機戴上
10分鐘後,P和我說
「今天520,所以我原諒妳,妳有沒有發現,我從不在妳看電視的時候手機轉音量」
我🥺🥺🥺 沒有發現

P很少說甜言蜜語,但他的這些細緻行為,足以把我寵成公主👸
問自己一個快問快答,現在有2分鐘的時間
快速說出另一半的優點,是否能夠說「滿」這時間
還是一時無語了呢?
曾有人問我
為什麼是自己要改變?
為什麼不是他先改變?
憑什麼要我先退讓?

我在乎這段關係


也有人說過
「那些撒嬌、噁心的話我說不出口」
坦白說
我是天生的原廠設定從不覺得困難

但P並不是個會主動說甜言蜜語的人
他不擅長安慰
也不輕易向他人低頭、道歉
不開心時寧可沈默不語
曾讓我覺得猜不透他的心
但在我一次次的引導
注意⚠️以下有閃文

每天我會問他,你愛不愛我?
「愛」
我要聽3個字的
「愛愛愛」
不是這個
「我愛尼❤️」
嗯~(露出滿足微笑)
每做完一件事,我主動回報並邀請他稱讚
「我今天整理曬好的衣服,是不是很棒!」
「今日菜色:烤戰斧豬排、烤時蔬、黑蒜培根佛卡夏,是不是很期待呀😙」
他總笑我是邀功王
卻也在不知不覺之間,會以我的模式在回應我
現在的他
會主動討抱、主動索吻
會在彼此做家事時向對方說感謝
會在覺察自己錯誤時開口說抱歉
剛交往價值觀磨合時
許多的負面情緒我得一個人扛著
想著他怎麼就不讓我一點
怎麼就不哄哄我呢
這種時刻,總會冒出分開的念頭
但我選擇不讓情緒做決定
理性分析他的行為
並帶入自己的優缺點評估
(誠實面對自己吧,誰沒有缺點)
多年的磨合過後
走到現在的我們
不會零爭執
但已非常清楚彼此的底線在哪裡
(雖然我依舊常常在挑戰他🤣)
我們可以在爭執後
冷靜說出自身做不好的地方
並承諾對方,下一次會做得更好
許多人說經營婚姻很難
是啊,的確不容易
但再難的事,化作小目標
一點一點實踐它
每實現一個小目標,便離你想要的生活,又更進了一步。

幸福可能會悄悄溜走
但也隨時都在我們左右
#致 空色般的初戀~金甘糖的滋味
當日菜色^^
Olaytalk蕾蕾聊聊
Olaytalk蕾蕾聊聊
一個紀錄生活的小天地,與你們分享❤️❤️喜歡旅遊🏖閱讀📖寫作📝 浮潛🤿攀岩🧗‍♀️拳擊🥊音樂🎵影劇🎬電玩🎮動漫 📺舞蹈💃瑜珈🧘‍♀️ 穿搭👗美妝💄 烹飪🍛麻將🀄️日文🇯🇵自行車🚴‍♀️人際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