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孩創業記|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從準備開始創業到現在已經經過約一年半左右的時間了,以這個主題當作我的第一篇文章也許是最適合不過,我目前也還在摸索的階段並不是一個成功的創業家,但也希望透過我的這篇系列文章能夠給猶豫是否離開自己舒適圈創業的大家一個方向。
我的創業歷程呢~要從2020年的5月開始說起,那個時候正值疫情大爆發的階段,大家都關在家裡不出門,關著關著沒事做的我便異想天開決定既然那麼無聊,那我來研究一下如何創業吧!
其實我一直都有想要創業的幻想,不說是夢想而是幻想是因為夢想是可以被實踐的,而幻想就是腦內想想,想著自己可以多成功、可以財富自由的那種不切實際粉紅泡泡。
不管妳做什麼我都會支持妳!
當我興奮的告訴我的金主J創業這個瘋狂的想法後,出乎意料的,他沒有戳破我美好的泡泡,而是跟我說「妳想做什麼就去做吧!不管妳做什麼我都會支持妳。」咦?這麼順利嗎?
就這樣,我順利地獲得了J的認同(在這個時候我甚至都還沒有想好我要做什麼),這個幸福來得簡直太突然了!好的,既然我得到了最重要的支持,那接下來就要來想想我要做什麼呢?
首先,我是打算從我有興趣的地方下手,我怕太難的可能很快就會打退堂鼓,所以大致想了幾個方向:
1. 韓貨服飾
2. 母嬰用品
3. 生活用品
但我認真的分析了一下,買衣服我是很有興趣,但在疫情時間沒辦法親自去批貨,無法實際摸到材質看到版型,等於是盲買啊!
再來,如果是衣服賣場要克服的困難真的不少,例如:如果要增加賣場的商品量等於我每一個款式跟顏色都要買回來,自己拍攝、丈量尺寸,也就意味著我可能會有囤貨的問題,衣服也有季節性跟流行性的問題,在創業初期我也沒把握自己可以有穩定的客源,畢竟服飾業真的是一個紅海市場。
既然第一個選項被我自己給打槍了,那麼接下來的第二個選項相信大家也可以想像得到會有哪些可預見的問題了吧?
母嬰用品,我本身還沒有小孩,所以我根本就不熟悉,而且嬰幼兒的無論是食品還是用品更需要謹慎把關,像我這麼兩光的人鐵定會有許多我沒注意到的事情。
好,前兩項都是打咩了,那麼生活用品呢?生活用品非常的廣泛,本來是計劃從淘寶批一些廚房用品等等的上架蝦皮試試看。就在我打算下單時發現,哇那個運費真的不得了耶!另外有些玻璃製品根本無法托運來台灣,但我喜歡的東西很多都是玻璃製的,就這樣,廚房用品就被我淘汰了。
當初會想要做生活用品是覺得,生活儀式感真的好重要啊!打造一個有質感的生活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會讓每天都有一種要好好生活的動力。
所以這個時候我不知道哪來的靈光乍現,批發不行,那我就做品牌吧!
我要來做一個可以打造質感生活的品牌!
有了這個念頭之後,我便列下了我想要做的幾個產品,然後開始瘋狂的搜尋各種代工廠,我的創業之路就這樣糊裡糊塗的展開了。
失敗了也沒關係,大不了就是回到原點
我把我所有的想法都記錄在我的iPad筆記本裡,重新再回顧創業筆記,無論成功與否都是滿滿的感動啊!創業真的是要憑著一股衝勁,當然要考慮的事情也是非常多,所以我建議想要創業的讀者們,如果有這個念頭可以試著從自己比較拿手或是比較不需要花太多金錢的事情開始做,趁著還年輕還有失敗的本錢時闖闖看。
身邊的人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還好我有一個很願意支持我的J。我其實是一個很懶也很擔心失敗,所以從小就不敢跳出舒適圈,每天得過且過的人,總是抱著很多理想及夢想卻從來不行動,活到現在也因為這個壞毛病錯過了許多事情。
我把我的這些顧慮點告訴J後,J便跟我說,如果我失敗了也沒關係,大不了就是回到原點,不希望我到了未來才在後悔為什麼當時沒有勇氣去嘗試。
當然,沒有人支持也沒關係。只要你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是你願意拼盡力氣也要去嘗試的,那就儘管去吧!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有太多的不確定性,如果總是躊躇不前,我相信一定會錯過許多人生的體驗。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等到老了在回顧人生時發現滿滿的遺憾,而到那時我也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回到過去打醒自己。
既然如此,就跟著我一起離開舒適圈吧!!幫自己設定一個期限,在那個期限到前完成想做的事情,就算失敗也沒什麼大不了,只是回到起點而已。
你說對吧?

娜娜
娜娜
娜娜
大家好~歡迎來到我的專欄!!其實想寫專欄已經好久了,但三分鐘熱度的我總是很快的又放棄。這個專欄主要是分享一些創業心情及旅遊心得。未來或許會加入母嬰話題(?)希望大家會喜歡我淺酌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