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完狗之後,心情好多了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時間來區分,應該算是昨天下午的事了。算起來這是我第三次整復了,原本還未下個月吃緊的預算想砍到這個項目,沒想到聽完整復師的迷湯(應該是解釋)我預約了下個月的同時間段回診,我想我這個人有時候耳根子挺軟的,轉念一想又好像不是,下的指令直覺挺准的,該發洩該張狂的時候適時充當一個笑話也夠大傢伙們笑呵呵的,不想是否大家心裡頭想的全是同件事,又何妨?過的這個點大家又恢復了週一到生活,舒服的笑話聽聽也是挺好的。
說回正題,今天想紀錄的是大半夜的,凌晨兩點鐘,身體過於舒展導致難以入眠,我又焦慮的,更棒的說詞是我感到興奮,想到滿筐的草莓,口水難免潰堤沖毀護頸的枕頭,過於美好的想笑,轉完一隻又一隻舞有點累,於是出門散步去了,於是發生了這一個事件:我不摸狗,但狗會衝過來舔我,加上我近視,近身30公分的距離才意識到危機,慌張之下撞倒護欄整個人往右邊傾倒扭傷右腳踝,這下子慘了,蒙了,起身落荒而逃,逃到有鞦韆的另一個公園獨自排解意外,越想越不對勁:天會飛來橫禍,我怪不上祂卻指望祂對我好,人為可控的因素,即便是不同種,也應該要個公道,扁一條狗這道理我有,不敲打他我心情不美麗,畢竟剛修好經脈,如今又折,腳扭又是慣性,又得固定一段時間了,於是我折返回去扁狗了。
狗跟人是一個道理,沒做錯事的人為什麼要忍氣吞聲憋死自己?我是蠢反應慢,但不表示我不會靈光乍現張口咬人!你身為約束者,上位者,連條狗都看不緊你也別養了,換的單位好吃混去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慣用語習慣了,我還是請示與徵得了主人的意見,上前拍打了狗的屁屁,他不斷地道歉表示已經刻意避開人群的尖峰時期,挑一個沒人的時間遛狗,並熱切地表示狗狗(大型犬,黃金)的性情是極度親人的,他是想跟我玩,喔,我明白了,但還是說出我的來由:『如此,還是要牽著,畢竟你不知道撞倒的人會不會是個瘋子會是碰瓷的,挺危險的。』狗的熱情沒錯,我近視沒戴眼鏡也沒錯,主人看著道歉也沒錯,誰錯了?我嗎?一個會跟狗計較的人?
你的思想我無法理解也不想花時間理解,我知道他的散步時間,他也知道我的狀況,人狗同種社恐,避開吧,散步的時間再抓一下,也許是要三點過後了,我理解自己的不安,遵循內心的對話把意外的小劇場強制結束在這個半夜裡,整個人回家的步調輕盈了不少,說吧,不安的不愉快地一股腦兒都說出來吧,沒什麼損失,頂多被當精神病吧。跟狗語言不通跟主人說吧,我呢照樣跟狗玩得很愉快。
不讓精神壓死自己,職場八個小時跟生活一十六小時都一樣珍貴無比,缺哪一個部分都是不舒服的,世代的鄙視鏈隨他去鬥爭,我呢佛系點,偶爾抽風,不犯事也不介意咬狗,和平點吧。
SIA
SIA
ADHD試圖偽裝潛伏在人的周邊,隨手紀錄自己的不正常日常,試圖模仿更新正常的範本。 已撿到自己的風鏡,風起,就是起飛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