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婚禮前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數個下班散步
讓我無法抗拒的
微光照在層層山巒的溫柔

很久沒好好睡覺了
總覺得沒睡飽
昨晚睡得尤其差

自然醒是六點
距離鬧鐘響還有兩小時
但我怎麼也無法入眠了

獲得額外的兩個小時
讓我得以好整以暇的準備午餐

切南瓜切了半小時還破皮
一邊切一邊一邊想
明天婚禮要講什麼

禮拜一
發喜帖給學生
他們興高采烈的說一定會來參加
放學全校集合時學生晴跟哥哥說
「我明天要去參加明明老師的婚禮。」
「明天?」
「對啊,明天就是禮拜三。」
「那我也要去!」
但是呢
明天不是禮拜三
婚禮也不在明天

其他學生都笑得東倒西歪
我的婚事就這樣被傳開了
「你的婚禮是禮拜五吼?」
「你是跟替代役哥哥結婚嗎?」
「喜帖好可愛」
我就跟這些吱吱喳喳共度了三天

禮拜一晚上
去陳家散步順便家訪
連續三個人跟我說
「第一次遇到老師在山上辦婚禮」
「你們真的很特別」
「我覺得這樣很好」

我的同事都回家了
他們不好意思的說
連續假期有安排了

我發現自己一點都不介意
婚禮還是會順利舉行的
因為聚集了所有我最心愛的人
還能獲得整個部落的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9內容數
    對於思潮澎湃,話卻少得可憐的我來說,文字簡直是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