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那位年輕人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20(一)
早上搭公車時,偶爾會和一位年輕人坐同班車,他是一位盲人並且固定在某一站下車,看著車窗外的他拿著手扙慢慢的過馬路,我想他應該去工作吧!
有點事提前下車的我,剛好和他同站下車,他走在我後面,站牌有很多人在等公車,因為他,大家順勢讓出空間讓他行走,但他還是一樣不停的撞到別人,眼看這樣子不行,我就扶著他的手臂往前走,然後告訴他現在是紅燈先停,等著等著或許他想站在每天的固定位置,就往前走去同時手扙也不停的打到其他路人,路人能閃則閃,此時剛好綠燈,他過馬路時手扙還是會不小心打到其他路人,而我再次扶著他的手臂過馬路並告訴他,現在我們在過馬路了哦,他向我點點頭。
過完馬路後,他就照著他的目地方向走去,當然也有其他路人牽著他,看著他的背影,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最艱難的路要走,看看自己再看看別人,如果我是他,我該如何面對我那看不見的世界?我只知道看著他的背影,發現很多自己的煩惱好像微不足道,比我們還不如恴的人真的很多,但我們往往只看到自己的黑洞看見自己的悲傷及痛苦。
與其悲傷,倒不如樂觀,做起來應該不容易。
但看著這位年輕人那麼努力生活,我們比他還幸福、幸運,還有什麼好不努力。不是嗎?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