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著年輕一代的技術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職訓時,教電腦特效的蘇老師,其實年紀比我小一輪。
@蘇老師當過網頁程式員,後來自學電腦特效軟體,在台灣影視界和美國好萊塢片廠,都當過特效工程師,現在在台灣的電腦特效業界,是頗知名的人。
@去年快結訓時,我問蘇老師,美國漫威電影裡,那種一大片大樓前後倒下,磚塊碎片滿天飛的場景,是怎麼做出來的。
@蘇老師說,電影那種災難大場景,是用電腦特效軟體,加上電腦程式的位置和時間軸安排,才能做成那種大場景,幾萬塊的磚塊碎片往下掉,用人工一一安排電腦特效,是做不到也太累的,用電腦程式的數學式來安排幾萬塊的磚塊和碎片,就可以做到啦,但是要用電腦程式的數學式,來寫大樓倒榻的電腦特效,要用高效能的電腦,一般的家用電腦,是跑不動的。
@原來電腦特效可以用電腦程式數學式,所做出的氣勢磅礡的災難場景,而聽說,電視的廣告特效,有很多也是用電腦程式來控制影片動作和特效的,例如廣告以前看到有一個布丁,會隨著音樂變形,拉高,傾斜等等,好像就是用三角函數的數學式,在控制布丁變形傾斜的種種可愛動作的。
@我當時自己做得很爛的電腦特效,曾被職訓同學取笑,和被蘇老師說做得好可怕,但是我自己覺得做得不錯啊,哈哈,應該是我對電腦特效的品質要求太低所致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2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