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程式推薦:Sololearn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ololearn
Sololearn 是一個非常適合零基礎學習程式的平台,但若你已經有一定程式基礎,那我就不建議你使用了
Sololearn 是一個免費的學習平台,也有 App 適合通勤時學習,學習方式主要是以選擇題、排序、拖拉方塊去學習程式語法,雖有實作題,但佔比並不高。若有使用過語言學習平台 Duolingo ,那你會覺得介面與操作非常親切。
以下會簡單分享一下我個人的心得,以及優缺點。

優點:

英文介面,詞彙量較簡單

英文敘述並不多,每一頁都是簡單扼要的語法說明,使用的詞彙也不難。

適合學習新程式「語法」

大部分的教學內容都以語法為主,可以知道各個程式語言的撰寫格式。

單堂課時間短

Sololearn 分成非常多個小節,每個小節題目量都不多,很適合利用零碎時間學習。

有App可以隨時學習

結合上一點,由於單堂時間短,再加上有 App 可以使用,很適合通勤時學習。

有證書(不需付費)

相比於其他學習平台,Sololearn 只要上完課程,就會給你一個認證,不需要額外再付費。
證書

缺點:

實作內容較少

大部分都選擇題,實際撰寫的程式練習並不多。實作題的程式量也不多,多半十行內就可以完成,沒有大專案的練習。

課程有些小瑕疵

舉例來說:Sololearn 的 SQL 課程,其實教的是 MySQL 的語法,並不是標準的 SQL 。雖說有爭議,但以我自己來說還算可接受的瑕疵。
SQL 課程的小瑕疵
其他課程可能或多或少也有些爭議(每個題目都有官方討論區可以看),但我覺得這個並不代表 Sololearn 不好。

付費會員差異不大

付費方案
付費主要的功能是有無限生命,當回答錯誤的時候可以不斷嘗試。免費會員會有三次機會可以錯,使用完就需要等待時間補充。
但以實際學習的狀況,只要你有認真看課程敘述,幾乎是不可能錯的。

總結一下:

  • 適合程式初學者學習 ➡️ 嘗試不同程式語言,找到適合自己的
  • 已有程式基礎 ➡️ 了解不同程式語言的語法
  • 在有預算考量的情況下,不適合付費學習
邱冠中
邱冠中
你可能會後悔認識我,也可能會後悔不認識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