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的深夜對話:她的愛情宏論之一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要無條件地對世界上的某個人付出。
這是我的願望。

能為對方打掃,為對方洗衣服,做家事,能在特別的日子送對方禮物,為對方寫一封卡片,能在冰箱貼上提醒對方的紙條,能在對方需要聆聽者的時候盡情陪伴,能在對方開口要求的時候盡可能滿足對方的願望。

但是,我發現這依舊是有先決條件的——我期望對方永遠都不會傷害我。
這是我的唯一條件。(可能也不只)

相對的,我也渴望著世界上有某個人能夠為我無條件付出。

要說人能夠單一地付出卻毫無回報,那麽這份愛,這份無條件的付出,是不是會隨著時間被消耗殆盡?是不是心會隨著日子一天天枯竭?

因為上帝打造人體有個不變的定律——有進才有出。

只呼不吸的話,遲早會窒息。
有吸氣才能呼出氣來。

直到遇見你,直到現在。
才明白在無條件的愛進行之下,我也同樣在吸收你給予我的——無條件的愛。我才能給予其他人,其他事物我所擁有的愛。

有燃料才得以消耗。
產血才能輸血,產愛才能輸愛。

所以至今我仍相信,回應與流動必然使一份愛更加強大。

愛就有如呼吸。
呼出,同時吸收。給予,同時接收。
這是你教會我的事情之一。

也是我的虛無小發現之一,她說。
很迷人,我說。
也很實用的,我又說。
11會員
113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