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記|Not today, not today~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信義微風,從巴黎世家前的手扶梯上二樓。
穿灰色套裝的小姐向我走來,貼得很近:「來,這個給你。」一隻手伸出來,遞給我一根粗粗胖胖的玻璃試管,上面還有很多洞洞。
「這是什麼啊?」這份禮物來的太突然,我好奇的問。
「這是泡茶棒。」灰色套裝小姐作勢把泡茶棒塞入我的手裡。
「我沒有在泡茶,謝謝妳。」我直接拒絕眼前的禮物轉頭就走。以往的我可能會有點慌張的馬上接下陌生人的東西,別人讓我做什麼就立刻反應,但這次整個過程我不但保有意識,先觀察再探詢,手沒有隨便伸出來,最重要的是,竟然還有覺知自己正在呼吸。
上樓後,我很得意跟姊姊說剛剛有人要給我禮物,我直接拒絕她,我感覺跟以前不一樣了,姊姊只回應一句:「好兇哦。」竟引發我的惱羞成怒,好像做錯事了一樣, 開始一連串的自我檢討,覺得「我是不是做人很失敗啊?」、「不應該那樣子拒絕別人?」......,我在內心喊了一聲暫停,觀察一下目前惱羞成怒的感覺,此刻我覺得臉熱熱的,頭脹脹的,耳朵有點聽不見。
整理一下從被姊姊回應、引發生氣難過、到認為自己很失敗,這中間似乎缺乏關聯,得出一個捕風捉影的結論,再回推倒帶一下剛剛跟姊姊分享時的情境,我的口氣其實沒有夾帶情緒、沒有抑揚頓挫,甚至有點冷靜,所以收聽的人,並不知道我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收聽的人並沒有在現場,所以被回應一句你好兇似乎也挺合理的,更進一步說,我期待收聽的人要做出讚許我的反應,預期被讚美的期待落空,於是惱羞成怒。
上一秒還為自己的不隨便與人起舞而沾沾自喜,下一秒就被三個字揮棒打臉失去信心,我允許自己享受愉悅的時間實在太短暫了,內在有一個聲音伺機行動,我稱之為負面信念系統,這個聲音總是能逮到一個機會,或者別人的一句話,就能死命把你往下拽,企圖說服你,你是失敗的,告訴你不管你做得多好,都不允許你享受成就,無所不用其極拉低你的頻率。
當我意識到負面信念系統詭計才是失敗的,我笑出了聲,我知道你會一直存在我的腦海,但我會一直辨認出你,Not today, not today~
    佛系皇后佛跳薔
    佛系皇后佛跳薔
    跟隨自己的興奮,是地球遊樂場的門票;同頻共振共時性,是宇宙豐盛號的密碼。外向的我是一名變裝皇后,內向的我是一名靈修愛好者;喜歡靜心潛居在深山中呼吸,也喜歡把酒言歡的聲色場所。兩者都是我,兩者也都不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