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李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謙,跟多數人一樣在亞洲嚴謹的教學環境成長,普通的國中、一般的高中,就連大學也是在國內排名中下遊的,可說是一名徹徹底底的平凡人。
要說有甚麼不平凡便是在小的時候接受智商測試高達140,但從他的生活軌跡來看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他是一位學習電腦科系的大學生,今年要升大四,大學生活一如既往地枯燥,發呆混過最後一堂程式課後便直奔超市,打算直接買一星期的零食,用打一星期的電腦遊戲來迎接人生最後的一個暑假。
騎到一半便發現,今天的天空有點不對勁,文謙皺了皺眉頭
“奇怪,月亮跟太陽怎麼一起出現,而且還是一個血月”
“該不會靈氣復甦吧哈哈”
他自嘲地笑了笑,騎到了超市走了進去。
逛了十分鐘左右挑了一些平常喜歡的零食,因為昨天家人剛匯了六千生活費,他捏了捏口袋裡的皮夾,拿了架上一瓶威士忌走去結帳口
“老闆,這樣多少”
“一千五百零七,算你一千五就好啦”
“甚麼零食這麼貴,你搶劫是不是阿”
“小夥子,你那酒就八百啦,還有你口袋的那個防風火機二百五”
“哈哈哈你看我這腦袋,這不是東西拿多忘記了,老闆再少個五十行不行”
“滾!”
文謙走出超商,低頭係了係鞋帶,把襪子裡順走的嶄新酒壺拿起來放進袋子
“唉 老闆不好騙了阿”
說著便牽著機車要騎回去時
“這不是我們系最出名的醉鬼文謙嗎”
一句聲音傳來,文謙充耳不聞的打算騎走,這時一道身影擋住車子
“喂! 我在跟你說話,你耳聾阿”
“喔 是你啊王宇,剛剛很多狗在叫,我沒有聽清楚”
他臉色一變正要開口時,旁邊他的女伴莫倩說
“呵 甚麼時候你也配跟宇哥說三道四”
王宇莫倩,系上出名的明星情侶,王宇家裡是從商,從小便不愁吃穿,長的一臉陽光正向,但其實性格十分愛忌妒、錙銖必較。
曾經在剛開學時有一位同學不小心把飲料打翻在他新買的襯衫,他當時笑了笑回了沒事,隔了一星期後那位同學的水壺被放了高鹼性液體,喉嚨輕微灼傷,當天的歌唱社團考核直接沒辦法參加,到現在還是沒有抓到兇手。
但文謙有看到,下手正是王宇,之後也發生許多事情,但都因為抓不到兇手而不了了之。
文謙卻知道多半是出自眼前這位仁兄,他總是能不留下線索,文謙心中的評價:他是一位有點頭腦但性格有點缺陷的傻逼。
而莫倩則是那種長相算是出眾,但喜歡趨炎附勢也有點小聰明的交際花。
“是是是 可能也只有狗配跟他說三道四”
“李文謙! 你有種再講一次”
文謙翻了個白眼
“我要走了王宇你再擋我,你是知道我懂你的底細的”
王宇臉色難看了起來
“你不要以為每次拿這個擋箭牌都有用”
文謙聳了聳肩從他旁邊騎走了
回到住屋處剛放下東西時口袋裡手機便響了起來
“穎 怎麼了? 台北好玩嘛?”
“我親愛的李文謙 你是不是忘記甚麼事情?”
那頭傳來悅耳的聲音
“厄……忘記想你?”
文謙遲疑了一下說道
“李文謙! 我是今天回來,我在車站等了半個小時”
“看你是要等我自己搭車回來然後你一個星期不用打遊戲,還是現在立刻馬上給老娘滾過來!”
手機裡傳來一陣喝斥
文謙頓時滿頭大汗,臉色驚慌起來
“阿!!! 忘記了,我馬上到馬上到”
楊欣穎,是金融科系的學生跟文謙同齡,性格大咧咧,身材是那種模特等級,身高一百六十五,是一個很有善良之心的女孩,不說話時還蠻有氣質,但容易一遇到看不慣的事情就伸張正義,文謙的評價:看起來高冷氣質一開口二哈氣質就跑出來了。
之所以會認識文謙,是因為她在大學三年級某一天半夜,看到街頭混混在欺負同校女孩,憤而上前阻止,但因混混人數眾多被一起圍住還被拿美工刀威脅。
眼看情勢越加不妙,誰知道剛好那天半夜肚子餓下樓買燒烤的文謙從旁邊經過,他與混混們四目相對,那群混混因為好事一直被打擾,直接推了他一下叫他快點滾不要多管閒事。
文謙原本不想管的,但感覺不管的話麻煩會更大,只好把酒淋在剛推他的那個人頭上,並把火機拿在手上點著叫他們快滾。
就這樣這位欣穎同學便纏上文謙了,也不知道文謙有甚麼魅力,欣穎之後便常常出現在文謙上課的教室外叫他陪她吃飯,文謙每次想拒絕時都直接被這位姑娘強行拉走,就這樣過了快一年,幾個月前因為這女孩很哀怨地跟文謙抱怨之後,才開始交往,當然嫌麻煩的文謙也是跟她訂下一些約定。
文謙剛騎到車站,一張充滿怒容的俏臉便出現在他的眼上
“對不起嘛 穎 我們去吃好吃的晚餐 息怒息怒”
“哼 勉強原諒你,但你這一星期都不能喝酒”
文謙表示一臉無奈,他知道欣穎只要談到他喝酒的事就是沒得談了
“好好好,我們先去吃飯吧”
欣穎這才展開笑顏,坐上他的機車
“嘿嘿 文謙戒酒計畫第一步成功拉,我們要大吃一頓”
文謙帶著她吃了市內好吃的一家蝦湯拉麵才慢悠悠地送她回去宿舍。
“好啦 穎,你搭車一天也累了(我還要回家打遊戲),早點回去休息”
“蛤~~那麼久沒見你就讓我早點休息,你有點可疑喔”
“厄……沒有啊,你的錯覺吧哈哈哈哈”
“而且我看今天的天空有異相,早點回宿舍一定比較安全”
欣穎眉頭一皺,看了看文謙
“嗯~~我不信,我決定...今天睡你家,抗議無效”
最後,文謙一臉生無可戀地載著女朋友回到租屋處,趁著欣穎在洗澡的空檔,文謙打了電話給他的死黨。
“喂 老廖,今天我家那隻回來了,我走不開了,遊戲你自己玩吧”
“靠 女魔頭回來了,謙哥你多保重阿,希望來日在召喚峽谷重逢”
“滾”
他掛了電話,欣穎正好洗完澡出來,穿著浴袍走到文謙面前雙手環繞到他的脖子後,在他耳邊輕聲道
“裡面是你最喜歡的吊帶喔……”
文謙把她拋到床上,慢慢解開她的浴袍………
折騰到了半夜,欣穎滿臉潮紅地沉沉睡去,文謙在半夢半醒中聽到低吼以及嘶鳴聲,他卻沒有在意地緩緩睡去。
1會員
18內容數
這是我的第一本創作,內容主要是以主角世界和其他世界碰撞為開端,主角踏上異界復仇為前段主軸,一步一步地成長,本文整體會以'階梯'作為關鍵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竹環保咖PART2」6/1開跑 外送指定循環餐盒/杯 咖啡限量免費喝再抽千元禮券2024.05.30 新竹市政府 「新竹環保咖」系列活動第二彈開跑啦!新竹市政府鼓勵全民響應「自備、循環」減塑新生活運動,繼5月推出PART1「自備餐盒/杯」活動後,6月1日起加碼推出PART2「外送指定循環餐盒/杯」活動,邀請市民共同減塑生活。環保局表示,6月1日至8月31日,民眾只要訂購響應減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6-12
參加直播、看短影音,抽千元禮券!【樂齡談心室主題活動Part1】樂齡系列直播節目從2020年開播至今邁入第5年,今年從六月起將進行「樂齡"聊鬱"力」直播節目,每個月安排2至3位來賓於節目分享陪伴憂鬱長輩的經驗,首集將於6月12日中午11點30分開播,邀請您一起和12位嘉賓學習如何傾聽與陪伴長輩,參加直播還可抽精美小禮,還可再參加三次抽獎活動喔!
Thumbnail
avatar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
2024-05-31
《致富心態》#1 理財前先學財商追求財富時,不要忽略財商的重要性。書中提到,致富心態不僅指賺錢能力,也是能夠明智地運用財務資源,做出有利於自己生活和事業的決策的能力。學習財商,建立對的致富心態與觀念,能讓我們擁有富足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4-05-27
維京人的葬禮 (1):台灣人燒王船迎千歲,維京人燒長船送英才清明節普遍有燒紙錢給亡者的習俗,頗有理財觀念的華人,知道人性貪婪,非常節制地以定期定額的方式匯款給祖先們。維京人則是在人死的當下就一次性支付完畢,不燒紙錢,燒一整艘完整的船,看來是希望逝去親友們沒事真的就別回來了。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4-04-04
竹林院 (1)|在千利休的世界裡歇息:歷史與庭園這次在吉野山的住宿,我選擇了竹林苑群芳園。竹林院的庭園有「大和三庭園」的美稱,群芳園更曾登上日版米其林,而且一泊二食價格約為日幣二萬多,非常划算。本篇將介紹這間千年古寺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7-12
來到南投兩天一夜!|Part 1 -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2023/02/11,我搭上一早的高鐵前往台中,走上朋友的車子後,我們第一站就跑到水里蛇窯陶藝園區。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2-14
人生4千個禮拜(讀後感之1:休息日)這本書坦白講並不好讀,我不確定是翻譯的問題還是我資質駑鈍,有些章節讀的時候非常似懂非懂,但透過讀書會大家一點一滴的個人意見,我似乎有更深入的了解。 我想,這,就是休息日的真諦吧?
Thumbnail
avatar
Mmy
2022-09-01
1 個禮拜通過 ETL 工程師的 SQL 面試這是我面試當時面試 ETL 工程師的解方,基本上是以 SQL 為主要的攻略對象, 這裡會用 0 到 1 的方式去學習、複習、解題、面試小技巧等等的資源去分享。 不過還是來分享自己是如何準備 ETL 工程師這一個職缺的歷程, 接下來會給出「學習步驟」、「刷題小技巧」、「面試全攻略」。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05-27
49-1鯉魚躍龍門相傳鯉魚躍過龍門之後,即可化身為龍,騰飛升天。後用以比喻登上高位。元.鄭光祖《倩女離魂》第二折:「那時節似魚躍龍門播海涯,飲御酒,插宮花。」 ----
avatar
安咕醬
2022-05-22
燃晚同人文 生辰禮1楚晚寧總覺得最近的墨燃很是奇怪 一下子自言自語 一下子竟然還跟自己賭上氣了?
Thumbnail
avatar
龍鳶
20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