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個禮拜通過 ETL 工程師的 SQL 面試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當時面試 ETL 工程師的解方,基本上是以 SQL 為主要的攻略對象,
這裡會用 0 到 1 的方式去學習、複習、解題、以及面試小技巧等等的資源分享。

前言:

那時候,我是資策會畢業以後,面試中華系統整合ETL工程師的職缺,用1個禮拜就通過 Behavioral Questions and Technical Interview 這兩個關卡,但礙於自己目前還是大學生的身份,所以沒拿到 offer。
不過還是來分享自己是如何準備 ETL 工程師這一個職缺的歷程,接下來會給出「學習步驟」、「刷題小技巧」、「面試全攻略」。

學習步驟:


我個人是從 W3Schools 開始重新複習自己大學所學的 SQL 概念,基本上 W3Schools 的知量是非常足夠的,不需要額外去尋找其他資源。
[MySQL] Note(1) SELECT, FROM, WHERE, GROUP-BY, HAVING, ORDER-BY, LIMIT - Clay-Technology World (clay-atlas.com)
有了基本概念跟熟習語法之後,下一步是去了解自己所學是否有記住,所以我會建議先完成 W3Schools 裡面的 Quiz,結束之後,就可以準備進入實戰程式題目了。

刷題小技巧:

我會直接推薦大家直接從 Easy 的 Leetcode 題目刷起來,先培養自信心是很重要的,每天刷幾題,培養語感跟熟悉度,就可以慢慢往 Medium 跟 Hard 的題型刷上去,最重要的是知道對方公司到底要考什麼樣子的題型?

解法:

這部影片就會詳細解析 SQL刷題的方法,這位大神也會分享更多的 SQL 攻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參考。

面試全攻略:

基本上,這篇涵蓋上述所有的要點,從面試當下的反應與考試題型的解析,所以真的沒有時間的朋友可以直接看這邊的分享去做準備。

我的Linkedln:

補充:

如果你覺得這篇對你有幫助,麻煩點 5下 Likes 與愛心, 支持創作者的我繼續成長!謝謝你們~
最後,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適合且喜愛的工作,面試順利!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Dodson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69會員
124內容數
• Data Analyst x Dcard 7000+ Creator • 分享 #個人品牌 |#AI工具| #Lifesty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