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人,體驗人生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2完成日本滑雪初體驗
初次看到雪,心中毫無波瀾,不知為何,白皚皚的景色,彷彿跟黑白照片一樣無趣...甚至有股哀傷...
有藍天,增添了一份色彩
萬物復甦,春暖花開的景色好像比較適合我,不知到這跟我在春天出生有沒有什麼關係呢?
最近比較大的改變大概就是產生「厭男體質」,以前的我大概沒想到自己轉變會那麼大,有句話說:唯一的不變,就是不停的改變。這句話是真的!!
每次談戀愛的起承轉合都一樣,只差對象不一樣,每段戀情的空窗期很短,每次談戀愛,每次的重新熟悉對方,然後又過度在乎對方,沒有自己的生活,最後吵架,分手。
最幸福的時光,是做著可以讓自己投入到忘記時間的事情,這個心流狀態真的很紓壓。某次分手後,因爲受不了分離的巨大心理壓力,好幾次崩潰大哭,大哭完開始檢討自己,為何永遠無法順利地談好每次的戀愛,沒人想要一談戀愛的結局就是分手的吧...
後來發現,我無法為自己帶來快樂,我的快樂都要依靠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做所有的事情,所以可能才會導致向對方索取太多情感的寄託、沒安全感、太依賴等問題,為了改善這個狀況,我練習讓自己獨處,記錄每次一個人做了哪些事,連自己搭公車我都記錄了...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去公園曬太陽、一個人去逛街、一個人去旅行....
後來我變快樂了,這感覺前所未有;我的眼中,不再只有那個人..還看到很多風景
一個人吃飯時,點滿自己愛吃的菜,吃完後買杯自己愛喝飲料,散步回家或是天氣好的話到公園曬太陽,看著四處奔跑的小狗們
一個人想逛哪就逛哪,買到想買很久的東西,逛累了就坐下休息,無旁人的壓力
這些小確幸,填滿我的心,原來自己走過的那些路,看起來平凡無奇,但卻帶來如此巨大的能量,真的很珍貴
在理解與認識自己的道路上,你並不孤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3內容數
職場生活佔了我們一天基本八小時的時間,各路怪力亂神摩拳擦掌,如何在險惡職場環境中生存下來?不管是菜鳥社畜或是經驗豐富的資深老鳥,生存秘訣是什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