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封情書 - 出口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我有沒有跟你提過
結婚前我住的宿舍距離運動場很近
可是我懶得運動不喜歡流汗
是兩天打漁三天曬網的類型
只有在秋冬之際比較願意紮上馬尾換上衣服
找幾個朋友一起到運動場上快走或慢步
只有一次
只有那次心情特別悶、特別不好的時候
記得是工作上的委屈吧
週五的晚上徹夜失眠著
直到天色濛濛亮,翻身已經翻到受不了了
我才毅然決然起身換上運動服、穿上外套
一個人從宿舍小心翼翼的出門走到運動場
天剛亮沒多久吧
那時應該是3、4月的時候
已經有一些習慣晨起的人在運動場悄聲的開始自我訓練
那一次
帶著滿腹的委屈滿肚子的氣
快走幾圈之後,不自覺跑了起來
我向來不是運動的料
別提跑步最遠只能大概只能以100公尺為限
那次卻一步一步一步的跑
喘不上氣了就放緩一些跨大步一點
好了一點就繼續往前跑著
眼睛茫然的盯著前方
專注著調整氣息
究竟繞了幾圈我也忘了
在身體覺得夠了之後
默默緩下腳步,繼續走著走著
赫然發現運動場上的人也變多了、週遭的聲音也開始熱鬧了
坐在場邊的長椅上
聽著人聲、車聲與風聲
清晨的聲音怎會如此有活力
突然仰起頭看著天空
發現那一陣子似乎都被工作跟情緒糾纏
已經有好久好久,沒有好好抬起頭來
看天光、看抽芽的行道樹還有看那如潮水般流動的人們
人的心境變換似乎真的滿奧妙的
就只是靜靜的看著人來人往
突然一個電光火石
鬱悶的心情突然找到了出口
壓力油然釋放
就算環境跟處境都跟前一刻並無改變
也會覺得心上與肩上的緊繃突然卸下
又能順暢的呼吸
寫到這裡,腦中突然響起「我們這一家」的主題曲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
明天還是好天氣~
總會是好天氣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