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少女-(2)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了40歲後的現在,我想已經不能再稱自己為少年了。但是是從什麼地方開始轉變的呢?從少年到青年,從青年到中年,那界線是如此模糊,而我也不確定我身上是否還殘留著少年的碎片,又或者是因為一點也不剩了,所以才會憧憬少年的樣貌?
我對文學是不太懂的,不過有些系列的小說或作品,我會稱之為少女學,如李維菁的《我是許涼涼》、神小風的《百分之九十八的平庸少女》,常常讓我感到無論到了多少歲,女人的心中都會有個少女的存在。
我看著我的70歲老媽,出門還是開心地披著大抹艷紅的圍巾,戴上太陽眼鏡,我也覺得她的少女魂還在。甚至對自小務農的她而言,說不定現在正是她遲來的最少女的時期。
那具體而言少年像是什麼呢?我抓不太到。若說是對自己的莫名自信,又或者是對自己的莫名自卑,那我還存在著不少。我深深了解著自己的不完美,對於被愛這件事也充滿著不安全感,渴望被擁抱也渴望被接住,渴望與愛的人一起哭得像個孩子。
啊啊,原來如此,是任性啊。
「因為我好所以喜歡我的,是男朋友;因為我是我所以喜歡我的,是哥哥。」
「我不要男朋友了,我要哥哥。」         -《我是許涼涼》
即使明白自己是不完美的也會被接住,是孩子。而孩子想被大人接住。
再怎樣也會去接住對方的,是大人。
而所謂的成熟或許是知道自己不完美,也知道自己會被接住,同時也知道要讓自己變更好的人,成為可以接住對方的人。
我不是因為妳完美所以想接住妳,而是知道自己也不完美的妳,其實本身就很完美了。我們都一樣,都是個大人,也是個孩子,安好地過好剩餘的日子。
現在已經是個成年人了,約會的對象也是成年人居多,在約會中很多人表現得都是拘謹、有禮,符合社會所期許的一切,合宜地說話,合宜地對談,合宜地共進晚餐,合宜地上床。一切都讓人感到舒適且自然。
但是在這過程中,偶爾接觸到那些不合宜的部分,像是少年少女的那部分,總還是讓人感到與對方之間的親密,像是看著慵懶的另一半素顏著只套件及膝T恤穿著拖鞋頭上夾著鯊魚夾,問早餐要吃什麼一樣。
可愛。
3會員
29內容數
1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