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日常就是日常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滑社群媒體,因為我加不少設計師,國內國外的設計師,發現好多人都在做文字設計的個人專案。
看的我也好想做..。
本來是覺得「那就做阿,猶豫啥?」,但總覺得好懶喔...。
不知道,再想看看,目前應該屬於醞釀期吧。

前幾天在我家附近散步,忽然想到現在戶外已經不用戴口罩了,應該說蠻久之前就已經開放了,但那天出去還是超多人在戴口罩。
還戴口罩的大概95%吧。
那天天氣超好,不太想戴口罩,所以後來也沒戴。
走在路上老實說有點不自在的感覺...。因為絕大部份都還是有戴,我就感覺有點是頑劣份子,跟大家都不一樣。而且還有些人會用那種「你怎麼沒戴口罩」的表情看我。
我也不知道現在是怎樣..。
走著走著,就在想為什麼戶外已經開放,絕大多數人卻還是繼續戴口罩呢?
本來有點疑惑,但稍微想一下...也不是就明白了什麼大道理的感覺,而是每個人都要各自的理由,不管那個理由是什麼,他選擇繼續戴口罩。
後來想到...真的應該探討的..應該是我為什麼選擇跟大家不一樣吧。
所以我為啥不戴?就現在戶外已經解放,天氣又超好,實在想不到繼續戴的理由。
老實說我要戴不戴,或其他人要戴不戴什麼的根本就不重要...,只是在路上看到這個現象有點有趣,想紀錄一下而已。

最近看了朋友推薦的大河劇《怎麼辦家康》,還蠻有趣的!
在這之前我對日本的歷史,可以說是毫無了解。雖然我知道一些戰國時期大名武將的名稱,或有看過一些漫畫電玩用日本歷史改編,但都是改編,並不是正史。
雖然《怎麼辦家康》這部大河劇還是有做點改變,但我看的還蠻開心的。真的稍微了解日本戰國時期發生了什麼事。真的有學到一點歷史。
前幾天把目前有的集數都追完了。
看完忽然對德川家康的歷史很感興趣,所以就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德川這個人就是個普通人阿!
應該說跟其他英雄豪傑比起來,他武力不高,智力...好像也不太高,但最後竟然能當上大將軍?當然他不是完全沒有才能,能存活到最後、當上大將軍,一定還是有些長處。我比較不明白的是,戰國明明有其他比家康更有才能的大名,為什麼是他站到最後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這部《怎麼辦家康》是真的蠻有趣的,推薦看看。

也因為最近看了那部大河劇,裡面飾演織田信長的演員 岡田准一 十分吸引我。把織田這個角色演很有霸氣,非常有決斷力,表現十分出色。所以後來也搜尋了一下這位演員其他的作品,也在前幾天看了電影《燃燒的劍》。
這部主要以土方歲的三角度來訴說新選組的興衰史。
在看這部電影以前,我對新選組主要印象都來自一部漫畫《銀魂》。我只知道有新選組的存在,知道那些知名人物的存在,比如土方歲三、近藤勇、沖田總司等,不知道歷史究竟發生什麼事。
看這部電影的過程和結束,一直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受。
因為我一直以為新選組是屬於正義的一方。但這部電影,演到最後新選組並不是正派,而且土方歲三也沒有好的結果。搞到最後有點是悲劇收場。直接翻轉我對新選組的印象。
看完對「新選組是反派」有很多疑問,所以也去搜尋了一下。
大概是因為日本幕末治安敗壞,有許多激進浪人的出現,天皇對此感到不滿,想做點改變但權力都在德川幕府上,所以親皇派就叫幕府交出權力,當然幕府對此不滿也不肯交出權力,所以雙方就發動戰爭。
而新選組是一開始天皇反應治安時,幕府僱用的勢力。老實說覺得新選組有點無辜..,說到底是在幫天皇做事,因為天皇反應治安不好,幕府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而找新選組。結果搞到最後,那兩馬人..因為那些權力糾葛打起來,新選組剛好在反派的幕府,不得不打這場..我覺得有點沒意義的戰爭,然後死了幾千幾萬人..到底是為什麼..?
而且因為新選組是親幕派,在過去是被大眾所唾棄的,是在歷史學家開始探討其他人的故事,再加上一些戲劇等等的加持,新選組才慢慢被所接受。
看完電影,稍微了解這些歷史後,我反而開始好奇親皇派那邊有什麼故事。我們都知道天皇想要治安好什麼的,但這些都只是表面上的說法,我覺得下面那些親皇派也一定有一些精彩的故事,或許晚點來去搜尋看看。

9會員
145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