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整頓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近來,陳佳宜在業務三部嗅到一絲不尋常氣味。

  爵清變了。

  變得開朗光明許多,沒有如同過去動不動就把正義掛在嘴邊,想做什麼就容易無腦的與人發生衝突,好像隨時會走上極端感覺已經消失。

  不再為周遭帶來麻煩的他,現在漸漸多了笑容少了怨恨,許多同仁也樂於與其往來。

  布洛布蓮瑪變了。

  或許是接連發生大事,連續兩次的政府機關強行入侵讓她受到驚嚇,現在那可愛笑容減少許多,甚至偶爾還能隱隱看見其眼神中的埋怨,更有傳言說她已經在等待機會,只要合適時間一到就會遞出調職申請,立刻脫離業務三部。

  連青仁變了。

  早上一進門開始,滿臉是傷的他逢人就低頭打招呼,稱呼也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直接喊名字,每一位同仁的後面都會加上尊稱,還會積極幫忙處理公共事務和跑腿。

  許多八卦者私底下都在流傳他是不是被打傻了,反而一時之間不太敢靠近。

  整個業務三部變了。

  謝主任倒台後,這個部門理所當然的由萩野霞代管,但她雖然對人依舊溫柔和氣,可不再像過去那麼好說話,最明顯的是許多工作重新分配調整至每個人身上。

  明明是合理的決定,卻招來許多人不滿言論。

  有很多人私下都在抱怨,以前的萩野霞只是做做假樣子,現在終於熬到上位了就立刻變臉,簡直就是雙面人!

  說這些話的人,幾乎全部都是上黑名單被安排要重點考察評估的人,據說高層已經有意重新整頓業務三部,要來一場徹底的大清洗。

  而握有這把屠刀的人就是萩野霞!

  因此就算心裡有再多不滿,每個人見到她仍是鞠躬哈腰的客氣說話,怨毒話語只能留在沒人地方再說。

  在謝主任事件爆發後,整個業務三部幾乎無處不變,反倒是先前最出風頭的透明人,今天依舊故我的在裝死,甚至都被萩野霞叫去公開念了好幾遍。

  也因此,許多關於兩人似乎在交往的傳言漸漸不再傳播。

  陳佳宜邊做事邊在心中歸納出觀察結論。

  危機就是轉機!

  別人出市我入市!

  這是屬於她的大好機會!

  礙事的謝主任消失了,萩野霞升主任必然會空出一個組長位子,而弗雷多看起來也沒有回鍋機會,換句話說業務三部起碼會有兩個上升空間!

  貝琪至今也還沒銷假回來上班,其他老屁股根本不想接手管理職位,以現在的情況可以說,只要她不犯錯穩穩做事,那下一任組長的位子必然有自己陳佳宜三個字。

  奇蹟公司是一間大公司,想往上升除了努力還要有運氣,能在進入二、三年內就直任管理職位,那怕只是最初階的管理職位,那也代表她的能力與成就。

  到時候,她就離目標又更進一步。

  陳佳宜知道,之前來的那些看似了不起又無法無天的政府人員,在見到公司高層時同樣客氣非常,甚至到了大老闆的層級,他們還必須彎腰躬身的說話。

  這就是階級差異!

  她,陳佳宜,絕對會爬上去,找出當年傷害自己一家的人,然後給這座垃圾城市狠狠一擊,永不放棄!

  悄悄的,一名男子無聲無息站在陳佳宜身後。

  他見陳佳宜眼望虛空、神情猙獰,握筆的手用力非常,這種狀況持續了有好一段時間,畢竟終究還算是自己下屬,忍不住開口關心一下。

  「佳宜,妳肚子痛嗎?」

  「哇啊!!!」

  驚嚇尖叫聲音在業務三部響起!

  瞬間,許多人的注意力都投射過來,其中就包含萩野霞的目光。

  不知道為什麼,陳佳宜感覺自己現在很害怕小霞姐,打從內心非常非常的敬愛對方,不希望惹她生氣,連忙平復驚嚇露出上班專用職業笑容,勉強的道:「專員,我......我沒事,謝謝關心。」

  「嗯,沒事就好。」

  「專員找我有什麼事嗎?」

  弗雷多拿著保溫杯,打開小呡一口,隨後才慢理斯條的道:「喔,剛剛萩野叫妳的名字好幾次了,我看妳都沒有反應就過來關心一下。」

  陳佳宜聞言臉色瞬變!

  「蛤!?」

  「小霞姐叫我!?專員怎麼不早說!」

  假借裝水之便,弗雷多走向部門外,頭也不回的瀟灑道:「我看妳肚子好像很痛的樣子,就不好意思打擾了。」

  被那悠閒痞樣氣得青筋冒起,陳佳宜在心中詛咒對方數十遍,但她還記得這是在公司,最終只能笑容僵硬的看向那走出部門背影,用沒人聽的到聲音咬牙低低咆嘯一句。

  「我才不是肚子痛!等我當你的組長你就完蛋了!」

  心中碎碎念同時陳佳宜也迅速收拾好桌面,她沒有忘記剛剛自己已經被點名,隨後起身快步來到萩野霞辦公桌之前。

  「小霞姐,不好意思,剛剛想......想工作的問題有些出神,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雖然現在是代主任了,萩野霞也沒有挪動到主任辦公室的意思,仍然坐在外頭與同仁們一起工作,不過無形中也帶給大家不小壓力,深怕自己被列入考察評估的黑名單。

  在許多人偷偷關注之下,萩野霞站起身,伸手指向主任辦公室木門,語氣溫和的道:「佳宜,有點時間嗎?我想跟妳談談。」

  談話分兩種,一種好一種不好,陳佳宜很有自信,認為以自己的表現一定是好的談話。

  思及此,她整個人都隱隱興奮激動起來,雙頰微紅連忙點頭,道:「當然,小霞姐找我隨時都有空!」

  說完,她還自己小跑步到主任辦公室前幫對方開門,十足殷勤。

  起身,先是看了眼走出部門外的弗雷多,萩野霞心中有數。

  而對於晚輩的突來客氣,她則回以一個善意笑容,來到門前道謝後便率先走入,陳佳宜隨後也跟著進去並緊緊關起門,杜絕來自外頭探尋的目光。

  萩野霞來到待客沙發上坐下,也示意陳佳宜不需要拘謹一起坐。

  「佳宜,我就直接說了,公司正在對業務三部進行整頓,一段時間之後會出現許多管理職缺,一直以來妳都表現的相當認真,我很看好妳,之後會向莫部長提報妳的名字。」

  忍不住起身握拳振奮!

  她就知道!

  自己從小到大都招人喜歡,現在又這麼努力,怎麼可能不升職!

  「謝......謝謝小霞姐!我會繼續加油!」

  「不過,有一件事我必須先說明。」

  但書出現,再加上眼前小霞姐的認真神色,這讓因為太過開心有些得意忘形的陳佳宜立刻回神,連忙收斂情緒重新坐好。

  「部門裡明明很多資深人員,但為什麼他們不願意升職,就是因為管理職位並不好做,除非妳怠惰消極沒有責任心,否則承上帶下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聽到這裡,陳佳宜不由得想起前上司,那位晃來晃去的透明人。

  看見眼前的年輕漂亮女子有些出神模樣,萩野霞自然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畢竟過去幾年有個超級壞榜樣整天在她面前出沒。

  「咳,佳宜,有些人是特例,雖然弗雷多有確實做好自己份內工作,但這並不值得學習,將來妳有機會接替組長位子的話,第一件要面對的事情就是連青仁的問題。」

  「連青仁?我看他今天模樣很......乖巧,見到人不僅會打招呼還相當低聲下氣,雖然同仁們對他還抱有一些疑問,但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吧?」

  萩野霞搖搖頭,她現在在幫忙莫部長收尾整頓業務三部,照理來說不需要管到這麼細微部份,但看到問題就在眼前,不提醒一下她無法安心。

  而不僅是連青仁的問題,整個業務三部她都一一親自關心過。

  「妳應該還記得貝琪和連青仁之間的爭吵。」

  微微一愣,陳佳宜想起來了。

  「近來貝琪又有和謝主任......的傳言,另外波多爾一直對她暗中有意思,過陣子貝琪就會銷假回來上班,雖然他們都是工作能力沒有問題的人,但......相處方面需要多多注意一下。」

  經過提醒,陳佳宜這才發覺,如果她接手弗雷多的小組,除去那個透明人本身不說,其他每個人都有潛在問題!

  「波多爾還好,人比較老實憨厚,可是貝琪現在情緒不穩定,來上班後還要承受許多眼光和壓力,妳要注意他們兩人相處狀況。」

  「另外就是連青仁,我不清楚他現在怎麼想,也沒有太多時間深談,他和貝琪之間的互動妳也要多留意。」

  「整頓後的業務三部於高層眼中將會處在觀察期,如果妳升任組長後小組又出事,那恐怕會對妳在公司的未來有影響,至少擔誤三、五年跑不掉。」

  「即使這樣,妳還是想要升管理職位嗎?」

  挑戰,向來不是陳佳宜拒絕的原因。

  沒有猶豫,她神情肯定並大聲的道:「要!」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