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新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夜喧囂與倒數的煙花大會後
寂靜中醒來
篩落的陽光不斷撥弄窗簾
將醒未醒的夢
被第一隻知更鳥喚醒
牠的羽翼掠過穿著薄紗的窗
告訴我昨日已逝
風已在山之巔吹開新的篇章
早安,新年好
我開窗吸了一口新氣象
吐出去年的所有積鬱
在新的日曆上
蘸著流光,一筆筆寫下多足的
願望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日作
二〇二三年二月十五日發表於聯合報副刊
    9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傅詩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思母不絶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早安,憂鬱作者分別在憂鬱來臨時紀錄了早上、下午和晚上的情緒狀態。也感謝格友們的支持和陪伴。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6-03
    早安,我愛你:向自責說再見本文介紹了蕭娜.夏比洛(Shauna Shapiro)的著作《訓練大腦,讓自己更強大》(《Good Morning, I Love You》),特別集中講述了面對挫敗,要以對自己仁慈來取代自責的態度。並介紹了一個在早上起床時做的練習,來改善自我負面感覺。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4-05-02
    早安文(?2018/08/31 02:54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6
    早安 報平安警報聲響 提醒即將地震 速度很快 立刻天搖地動 我有點驚呆的坐在床邊 卻不知下一步該怎麼辦? 昨晚才回到鄉下 兒子陪老婆去了 女兒都會去上班 先生今天飛機啟程上工去 我聽到樓下東西掉落的聲音 依然沒有移動任何的腳步 心裡慶幸者 還好那個六尺大的魚缸已經移除了 吊燈就讓
    Thumbnail
    avatar
    sugar
    2024-04-03
    新年早安 對於敬拜總是不成規矩的我,和太太說:「我們就用自己的方式禮拜。半年前青藏高原的喇嘛教我敬拜是『我的意識(雙手合十碰額頭)、我的口(輕碰口)、我的心(碰胸口)』都在敬拜。我們今天來這樣禮拜。」 太太點點頭。 在微冷的
    Thumbnail
    avatar
    黃錦敦的敘事咖啡屋
    2024-01-01
    早安曲| Findlay - Electric Bones早安曲|來自英國曼徹斯特,Findlay- Electric Bones(2015),曲風帶著Garage Rock的味道,這首女力搖滾很適合今天拜三的小週末,振奮一下心情,好好幹活,準備迎接週五開始的三天連假 Findlay自己說她的音樂不受曼徹斯特那些經典團像是Joy Division、the
    Thumbnail
    avatar
    高小糕 Gao Xiao Gao
    2020-10-07
    早安曲|Marie Davidson早安曲,來自加拿大Montreal的電子音樂製作人,Marie Davidson - My Love (Ninja tune發行),一首浪漫的情歌 My Love 這首歌,乍聽被嚇了一跳,因為之前她的音樂作品,都是以analog sound的鼓機做minimal、techno,充滿2000年初的
    Thumbnail
    avatar
    高小糕 Gao Xiao Gao
    2020-10-06
    早安曲|Nicolars Jaar - Mi Mujer 連假最後一天的收心曲,很適合Nicolars Jaar / Mi Mujer(2010) ,帶著迷幻、微微中東異國氛圍的電子舞曲,昨天派對跳舞跳到鐵腿、適合此刻輕鬆瑜珈或拉筋聽的音樂 Nicolars Jaar去年參與FKA Twigs專輯製作,今年也發行了一張專輯《Cenizas》、跟一張EP
    Thumbnail
    avatar
    高小糕 Gao Xiao Gao
    2020-10-05
    早安圖有個朋友常傳早安圖來。  有天,看到一杯子的花,好美。 便隨手用印刷紙反面塗鴉。 竟然說是我有天份~ 其實,只是圓一個小時候的夢。 練習了兩年多,才開始學會不怕,不怕不知從何下手。 正如老師說的,畫壞了,也不過是一張紙。 但......我們總想待在熟悉的環境, 對於不熟悉、未知的,往往要踏出第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9-21
    早安,活跳跳的一天:早市直擊活跳跳的一天,就從逛早市開始!以市場密度相對較高的新竹市來說,早市占了絕大多數。除了市場內的攤位,市場周邊也常見到許多衍生出來的私人攤販,裡裡外外加起來,形成一張豐富的消費網絡,供應民眾的日常採買需求。一大清早,人潮便蜂擁而至,好不熱鬧!跟著編輯的腳步,一起來感受人聲鼎沸的市場早晨吧!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