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的伴侶,不是你必須應付的驚濤駭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需要的伴侶,最好是那能夠和你並肩立在船頭,淺斟低唱兩岸風光,同時更能在驚濤駭浪中緊緊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換句話說,最好她本身不是你必須應付的驚濤駭浪。
龍應台《親愛的安德烈》
.
想寫給你好多好多的詩
讓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是有人在乎你的
我曾經告訴過你
『自己做出的選擇,自己要負責。』
你聽進去了
但是看著你付出了一切
我開始後悔我說出的那句話才是最不負責任的
我不是你
你不是我
我只是想要你幸福
我只能寫給你好多好多的詩
讓你知道
我是愛你的
2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ii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說他說她說的美好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一種能力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基本元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質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妳需要 品德好 衛生習慣好 的合作夥伴 助手 員工 主管嗎? 妳需要 品德好 衛生習慣好 的合作夥伴 助手 員工 主管嗎?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為什麼一個人有好的品德操守最重要? 如果一個人的品德操守很好, 可是工作能力還不夠,那就再學 再精進就好了! 而且物以類聚,優質善良的人會吸引優質善良的人!
avatar
leader
2024-05-06
【創業好了沒】EP50 為什你需要法律顧問?你創業並肩的好夥伴 feat. 睿律國際顧問創辦人 陳閔祥 James【創業好了沒】EP50 為什你需要法律顧問?你創業並肩的好夥伴。feat. 睿律國際顧問 創辦人 陳閔祥 James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1-22
【創業好了沒】EP45 你必須要認識的原創男裝品牌 feat. DYC 創辦人 陳曉安 Evelyn【創業好了沒】EP45 你必須要認識的原創男裝品牌--Define Your Character feat. DYC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1-18
末日來臨時,你需要的可能只是一間辦公室──《凱洛的末日日常》日本動漫《搞笑漫畫日和》中的經典集數,是講述世界末日前的三小時的故事,巨大隕石即將撞擊地球,直播綜藝節目中,演歌歌手直接全裸上陣、少女偶像開始抽菸,群眾砸店搶劫放火,人類社會陷入一團混亂──反正都要死了,就讓醜惡的一面悉數攤出吧──末日片大多是這樣演的。
Thumbnail
avatar
我就隨便看看
2024-01-15
Rainee圖卡書房【選擇伴侶時,你需要觀察的細節】-大人學選擇交往應該要帶來彼此長期的幸福感才是,如果總是不斷地溝通與說服、吵架與哭鬧,那何必談戀愛? ‒大人學選擇​​ 單身的你,擇偶條件會先考慮什麼呢?? 「經濟條件」、「外貌」、「共同興趣」、「個性相似」……
Thumbnail
avatar
Rainee
2023-07-09
[問題討論]遇到愛唸的另一伴,你需要的是?問題:我先生心情不好就會一直唸一直唸,怎麼辦? 建議處方:食用翻譯年糕。 他都唸一百次了,怎麼會是我要吃「翻譯年糕」,不是他應該吃鎮定劑嗎?XD 有一種人的碎碎念,聽起來好像很言之有物,好像很有道理,好像要教你什麼道理,但是就是一直講一直講講個不停。這種情況,常常是因為他覺得「我要表達的你沒有懂」。
Thumbnail
avatar
Alice
2023-02-04
頭皮屑怎麼辦?你需要的是控油還是保濕?頭髮出油容易洗,髮型扁塌也可以燙。唯獨惱人的頭皮屑,洗也洗不掉、拍也拍不完,隨時都要防備肩上一片白雪的尷尬…… 其實,只要了解自己的頭皮屑類型,改善洗髮、保養習慣,想要改善頭皮屑困擾,真的沒有那麼難!
Thumbnail
avatar
sukin台灣
2022-12-26
你需要的只是一套簡單又有效的投資策略大叔從來都不跟販賣投資訊息的投資達人來往,特別是那些偽指數化投資人。 他們經常把指數化投資跟ETF擇時選股混淆在一起,充其量只是偏好使用ETF買賣的主動投資人,他們對於買進並持有也非完全認同。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6-07
專訪|堂本麵包店創辦人阿洸師傅:最美好的學習,是你不需要擔心錯誤和失敗。曾有人說過,跟著阿洸師傅做麵包,最大的美好是自在。你不用擔心自己犯錯,因為沒有錯誤這件事。 阿洸師傅笑著:「大家有點把烤麵包的困難度魔化了,可能麵包是西方所熟悉的,新鮮事物來到陌生的地方,人們就會想把它複雜化。」
Thumbnail
avatar
學籽 Seeducation
2022-04-12
【高效職場力】為什麼需要設定目標?五個你該寫下待辦清單的原因X 是一個在目標執行上風格跟我很不一樣的朋友,在一天悠閒午後的閒聊中,X 提到當有計劃之外的空閑時間或是假日時,就會特別想要跑出去玩,又或者是盯著手機滑整天,一不小心時間就過去了。 有時候想要做點什麼,閒下來時卻又突然不知道該幹嘛、腦筋一片空白,朋友 X 對此感到特別的煩惱。 關於我: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