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晨,遇見反應總是慢半拍的女孩。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
每週一到五的清晨,我都會在巷口與她擦肩而過。
她的個子不高,深棕色的頭髮散亂在瘦削的肩膀上,總是揹著與身形略不相稱的卡其色後背包。因為戴口罩的緣故,我看不見她真實的樣貌,只能見到那雙清澈的雙眼,有漆黑的睫毛簇擁著,像是蘆葦映照在湖水的影子,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態。
為何會發現她的反應總是慢半拍?
即使是匆忙趕路的早晨,她也永遠都戴著耳機,行走的步伐彷彿要去郊外散步。她買早餐的時候,總是先上上下下掃過餐點的名字,最後仍說了一樣的話:
「一份鮪魚蛋餅。」
時間在她的身上似乎流淌得特別緩慢。
我從來沒有和她說上一句話,只是看見她的時候,不時會好奇她要去哪裡?為何總揹著那麼大的書包?耳機裡都聽著什麼?直到她再也沒有出現在這個巷子裡。
後來才發現,反應慢半拍的那個人原來是我。
二、
每週一到五的清晨,我都會路過一個巷口。
其實經過這個巷口對我來說是繞遠路,但因為很喜歡這裡低矮的紅磚,家家戶戶鋪墜而下的翠綠藤蔓,偶爾會巧遇的貓咪,我每天都提早十分鐘出門。
當然,還有與他擦肩而過的十五秒。(這可是我認真計算過的)
他戴著金屬框的眼鏡,留著一頭微捲的中分黑髮,總是揹著深黑色的大書包,左側放著深藍色的水壺,右側放著深藍色的折疊傘,行走的時候身姿挺拔,無時無刻不戴著耳機。
為了能夠多觀察他兩眼,我每天點早餐的時候,都假裝猶豫不決,刻意拖延一兩分鐘,離去的腳步也特別緩慢,只為了聽他說上一句:
「一份豬肉蛋吐司。」
我從來沒有和他說上一句話,只是看見他的時候,不時會好奇他要去哪裡?為何總揹著這麼大的書包?耳機裡都聽著什麼?直到我搬離這裡為止。
好想讓時間的流淌得慢一點,這樣也許我就有時間反應過來,在遇見他的某個十五秒對他含笑招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2會員
    112內容數
    記錄些喜聞樂見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