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你才想逃走」迴避型依戀患者的歌單推薦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佛經裡有一段話:
「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當我們深深愛著一個人的時候,會體會到前所未有的甜蜜欣喜,但同時也很容易感到惶恐不安。對方的一舉一動都令自己反覆琢磨,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越是喜歡,越是患得患失。不過,也正是因為愛所勾起的情緒是如此豐富而細膩,才如此動人,也才有無數歌詠愛情的作品誕生,以下推薦幾首「因為愛你才想逃走」的歌,獻給愛著卻不知如何訴說的你。

陳綺貞〈太聰明〉

總以為謎一般難懂的我 在你了解了以後 其實也沒什麼 我總是忽冷又忽熱 隱藏我的感受 只是怕 愛你的心被你看透

陳綺貞〈還是會寂寞〉

你的一舉一動牽扯在我生活的隙縫 誰能告訴我 離開你的我 會有多自由

張清芳〈深邃與甜蜜〉

寫給你的信還在我口袋 郵差根本就不會來

王菲〈我也不想這樣〉

我也不想這麼樣 起起伏伏 反正每段關係都是孤獨 眼看感情變成一個包袱 都怪我太渴望得到 你的保護

梁詠琪〈膽小鬼〉

喜歡看你緊緊皺眉 叫我膽小鬼 我的心情就像和情人在鬥嘴 奇怪的直覺 錯誤的定位 對你哎呀呀呀 我有點膽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1會員
110內容數
記錄些喜聞樂見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