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6-夏天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08

夏天

夏天給人的印象往往是炙熱的,會有颱風、乾旱,但她其實是一個可愛的姑娘。
夏姑娘出現在任何地方,她站在池塘中,讓荷花、睡蓮綻放,她輕輕撥動池水,與魚兒遊戲,水面掀起陣陣漣漪,她呼叫風姐姐,請她吹吹微風,把天氣變涼爽些。蜜蜂忽然來了,她們在睡蓮邊採花蜜,景象在頃刻間變熱鬧了!
轉眼間,夏姑娘來到花園邊,她手一指,茉莉花長了出來;蔚藍的天空像在歡迎夏天的到來,夏姑娘手一抬,百里香冒了出來;她手一揮,繡球花紛紛綻放,好不美麗啊!這時夏姑娘又在草地上點綴了幾欉梔子花,整座花園香味四溢,蝴蝶來了,小鳥來了,處處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為了準備安排夏季的晚霞,夏姑娘變成了小精靈,飛上天空。她請來光先生和雲小姐,雲小姐在太陽前四散,光先生在太陽邊散發光芒,夏姑娘看著晚霞,開心的笑了。
許多美麗的花朵都在夏季開花,夏季也有美麗的晚霞可以欣賞,希望大家不要太討厭夏天,而且如果夏天不玩水,什麼季節要玩水呢?(王*晴)

夏天

唧!唧!唧!一聽到蟬的鳴叫,我就知道--夏天來了!
一想到夏天,就想到涼涼的冷氣和好吃的西瓜。在夏天大家一定會去海邊,海水像人群一樣不斷的湧上海岸,一把把五彩繽紛的洋傘,如小花朵朵開,大家不是一手拿著西瓜,就是一手拿著冰冰的飲料,一陣風吹來,就會感到黏黏的、鹹鹹的,這正是夏天的味道。
夏天,如果待在家裡,就會經常聽到爸爸說:「天氣越來越熱,趕快開冷氣!」在家裡,還可以聽見蟲的鳴叫聲,蟲子就像是音樂家,不斷的演奏音樂,讓人聽了也會跟著唱起來。
在夏天的夜裡,不但會聽到蟲子演奏的音樂,還能仰起頭看看天上的點點星光,天上的星星像是宇宙的眼睛,令人看得入迷。夏天的夜裡,還可以在庭園裡烤肉,一陣陣肉香撲鼻而來,讓大家都餓了!
在夏天裡,可以到海邊玩水、在家吃冰和吹冷氣,所以夏天一到,我就會像活躍的兔子,興奮不已。(陳*柔)

夏天

太陽,是夏天的象徵。夏天來了!
夏天的早上,火熱的陽光照射著大地,像一顆火熱的圓球。蟬兒唱著自己的「情歌」,老榕樹是長滿鬍鬚的老公公,大家都花枝招展,盡情綻放。
夏天的午後,吃著軟綿綿的雪花冰,一邊觀賞午夜的景色。雨水把炎熱帶走了,把大地清洗乾淨,把彩虹帶來了。花兒上佈滿晶瑩剔透的露珠,一不小心「咕溜」落在我的掌心,真舒服!
夏天的傍晚,天空出現了仙女織的彩布--夕陽,我一邊漫步在森林的小徑上,一邊欣賞著晚霞,讓人感到快樂。晚上,月亮露出微笑,保護著大地。星星是她的小助手,讓黑夜不再像穿著黑大衣的冷酷女士。
夏天,萬物生機蓬勃,帶給大家快樂。我最愛夏天了。(游*伊)

夏天

夏日炎炎的海邊,我和哥哥正開心的打水仗,我坐在游泳圈裡,而爸爸在後面操控泳圈,我拿著水槍在攻擊哥哥,哥哥拿著水桶在潑我,真好玩。休息時,我聽到海風像歌手一樣瘋狂的唱歌,海浪像是在為歌手伴奏著,而我就像在音樂廳享受優美的音樂!
夏日炎炎的家裡,我們正開著冷氣,吃著各式各樣的水果,有多汁的西瓜、甜美的芒果和美味的水梨,滿桌豐富的水果讓我吃得津津有味!
夏日炎炎的夜晚,蟋蟀、螢火蟲和蟬正在開演唱會,螢火蟲是燈光師、蟬和蟋蟀是歌手,而我是觀眾,為牠們精彩的演出拍拍手!
一年四季裡我最喜歡夏天,就算有惱人的蚊蟲,我依舊很喜歡。(陳*喬)

夏天來了

炎熱的夏天來了!挑酒的蚊子也來了。牠們是夜裡的殺手,不喝白酒,只喝紅酒,人人都討厭牠。
夏天來了!海灘上的大陽傘慢慢的靠在一起講悄悄話,看哪!海浪都變好奇寶寶,跑來聽他們在講什麼呢!
夏天來了!天空上的雲朵好像軟綿綿的棉花糖。太陽的烘烤,讓它變得熱熱的,真想立刻衝過去吃一口!
夏天來了!徐徐的微風輕拂著我的頭髮,讓我舒服極了!夏天是一個讓我變開心的季節,太陽用他充滿元氣的雙手擁抱著我,讓我變得好幸福。(蕭*昊)

夏天

逼!的一聲,媽媽把冷氣打開,我才發現,我又愛又恨的夏天來了。
夏天的時候,我們家會去玩水,雖然太陽很大,但是如果泡在水裡的話,太陽再大,我都可以躺在水中一整天。不管是活潑的小溪,還是溫柔的大海,我都喜歡!而且沙灘上還會有小巧可愛的寄居蟹和螃蟹,小心翼翼的爬來爬去,不被人們踩到,只要一被抓到,就死命的爬,真可愛!
夏天的時候,我們家還會去吃冰,我不但愛吃甜甜的水果冰,還愛吃便利商店的冰棒,奇怪的是,不管一次買多少冰,都會在三天內「滅亡」,我們還沒吃幾口,就被媽媽吃光了。
我不喜歡夏天的就是暑假,因為暑假又長又無聊,暑假功課愈來愈難,四升五年級過完暑假還要分班,和熟悉的同班同學分開,這是我唯一不太喜歡夏天的理由。
夏天可以玩水、吃冰,雖然我不喜歡暑假,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夏天。(黃*雯)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