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恨SEO (七-番外篇)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不到還會有第七篇吧,我也沒想到。
因為寫完上次的完結篇之後,我突然越想越不對勁。
在上一篇中,我給出的結論是:我隨性的在五個網站寫了五篇文章,最後只有方格子與巴哈姆特有快速的出現在google搜尋頁中,而WebNode,WordPress與痞客邦全部槓龜。
然而就在我寫完結論的隔天,WebNode,WordPress與痞客邦的文章竟然就一起出現在google中了,它們出現的時間大約是文章發表時間的一週之後。
這下又激起我的好奇心了,它們的出現是因為等的夠久所以google爬蟲剛好就來了嗎,或者又是特殊的seo現象?
於是我又不厭其煩的再做了一次實驗,我在2023/02/16又分別在WebNode,WordPress與痞客邦貼了一篇文章,想要觀察是不是放的夠久就會自然的出現在google搜尋頁上。
但等到今天為止,已經超過兩週了還沒有出現,我想在網路世界中,戲棚下站久不會是我的,戲棚下站久只會腳酸而已。
因此這可以再得出一個結論,我在這三個網站貼的文章能出現在google搜尋頁上,不是因為我等的夠久,而是因為seo效應。因為我在上一篇結論中,在文章內容有貼出WebNode,WordPress與痞客邦這三個網站的文章連結,這個動作對於那三個網站來說都形成了一種「外部連結」,這對於seo機制是一種加分效果,再加上方格子本身就是個有seo優勢的網站,加分效果可能更明顯。
本次實驗可以證明seo的玄學之一「外部連結」是有效的,此前我對seo一堆莫名的教學還半信半疑的,如今看來確實有其效果。
但不要因為我這一系列的實驗而誤會我超愛seo,以為我對seo超有熱誠超想研究超愛用等等,如我標題所示,我是討厭seo的,我這一系列實驗的初衷反而是想找個可以讓我完全不理會seo規則,專心創作即可獲得最基本曝光率的佛系網站。
我認為在這seo霸權的時代,很多人都忘了創作的本質,他們寫的不再是文章,他們寫的是se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0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