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恨SEO (二)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樣先來個簡單的前情提要,我是從blogger搬過來的,主因是我發現我在blogger寫的文章完完全全的不會出現在google搜尋中,即使試了一些技術性的解決方法仍無法解決,我感覺到我算是徹底的被消失了,使我心生搬家的想法。
而這是一系列的測試文章,我想試試哪個網站空間或部落格空間使用比較方便,並且對我這種業餘又隨性的無名部落格相對友善,我的要求不多而且卑微,我不過是希望我能出現在google搜尋而已,我無法也無意去爭SEO分數去搶佔第一頁的位置。畢竟寫寫文章只是我工作之餘的小小興趣,我不是要做什麼大事業。
記得以前在其它空間寫的文章想出現在google並沒有那麼難,至少針對性的對自己文章標題做搜尋是一定查的到的,我一直不曉得這中間是出了什麼問題。
這段時間我一直不停的在猜測原因,我上上一個網頁空間用的是隨意窩,也許是因為它那種制式的官方模組對於SEO有一套自動的機制,並且隨意窩自成一個小小社群,這些因素都使得我可以輕易的進入google搜尋頁中,而blogger更像一個獨立的網站空間,少了週邊的自動輔助使我更難進入搜尋頁。當然,我也只是瞎猜而已,我並不知道原因。
不過,另一方面,也在思考是不是網路生態變了,也許現在被google判定為廢物的部落客就完全沒資格出現在它的搜尋頁了。
這篇文章算是為了我自己做的針對性測試,測試方式是我絕對不配合SEO的任何規則,照我平常隨性寫日記的方式來寫文章,觀察在數個網頁空間中,哪些可以讓我簡單的出現在搜尋頁中,而哪些又會使我"被消失"。
我對我文章的要求只求"有機會"被看到就好,我有自覺,我這種寫好玩的部落客當然不用去想搶佔流量的事情,我的生活重心畢竟不在這邊。
雖然我並不想紅,但寫的文章觀看數是0還真的是有點寂寞呢。
我第一個測試的網站是webnode,而第二個就選了方格子,因為就我查到的介紹文,大多指稱方格子的特色是相似於medium,但對於中文使用者更加友善,並且自成一個社群,使用介面單純不複雜,專注於內容創作,沒有太花俏的週邊功能。
以目前簡略試用的感想來說,功能還真的很單純而且專注於內容創作,一註冊登入就是要準備打字,沒別的了,簡潔有力。
無論如何,我都打算把這個計劃進行到最後,以下是預計名單:
1.Wix (表面上是免費,結果網域也是要自己想辦法生出來,先不測這個)
2.WebNode(完成)
3.方格子(就是現在這個)
4.WordPress
5.痞客邦 (廣告很多,惡名昭彰,但聽說流量很足,SEO權重也高,這是最不怕被消失的選擇,但也是我放在最後的一個選擇。)
6.巴哈姆特 (這個不算部落格空間,但總是常出現在搜尋結果中,讓我也好奇想試試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9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