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戀是最厲害的---舞伎家的料理人(2)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擷取netflix
《舞伎家的料理人》帶來的不僅僅是讓人賞心悅目又食指大動的美食,裏面的人物的情感描摹也透過淡然的鋪陳却讓人感受到强烈的觸動。
從劇集開始的小堇單戀健太到朔屋形的千代媽媽的單戀故事,還有朔酒吧的蓮先生……若有若無的穿插在劇中。旁觀者屋形媽媽梓的女兒凉子對小堇和季代說:單戀是最厲害的。雖然很難受,但是是最强的。
人生不可能圓滿,愛情這樣隨機的事情,每天應該都會有無數的人遇到:戀上對方却不能剛剛好的被對方喜歡的遺憾。在我們的日常裏面真的是極其稀鬆平常的事情吧。
然而每個人面對單戀的態度却截然不同。
我在大學的一個同學,因爲單戀學長告白被拒而三天不吃不喝的躺在床上,眼泪流乾。在我青春的記憶裏印象極爲深刻。
也有的人單戀選擇埋在心裏,自己承受,不肯告訴任何人,成了暗戀。
有的人單戀告白失敗,由愛轉恨,發生很多憾事。
單戀很痛,暗戀更苦。暗戀的人不肯說出來或許是覺得時機不對、身份不對等甚至害怕面對失敗……于是,情歌聽了好多,在夜裡獨自傷心。
總之,戀愛看起來很美,而單戀很可怕很殘酷。
我不喜歡單戀。
可是在劇集裏,他們說:單戀是最厲害的。
孩子們拿千代媽媽的招客板聽著她的單戀故事 (圖片擷取netflix)
《舞伎家的料理人》第六集的名稱就叫做單戀。這一集裏千代媽媽拿出招客板,跟屋形裏的女孩們說起年輕時單戀的故事。這個故事很有名,年長的人都知道這段美好的單戀故事。千代媽媽說的時候,臉上微笑,恬然而又幸福。似乎單戀不是什麽遺憾又痛苦的事情。
朔的孩子們貼心的幫千代媽媽特別安排了一次與單戀著的那個人——彌十郎,單獨相處的機會。60年後第一次相見的機會。
千代說:我們連手都沒牽過呢!
彌十郎說:這是不是我們第一次獨處啊?
凉子很不解去問千代: 你怎麽沒有結婚呢?
千代說:光只有結婚不一定代表會珍惜對方喔。
凉子說:很難受吧
千代却微笑著說:是啊,不過比起沒有心上人好太多了。
原來,單戀可以這麽純粹。雖然很難受,但是卻可以幸福的面對。
“單戀是最强的,雖然很難受,但是是最强的。”
我想那份厲害是,雖然我很難受,有很多煎熬,可是我可以仍然帶著祝福與愛的心意,站在你的遠方,幸福的生活著。
這樣想著,我開始覺得單戀,也是我們人生被贈與的一份禮物,這樣的一份心意,有堅强有勇敢,有很多的美麗的體驗,也是“普通却美好”的東西啊!
2023.03.03
    青萱
    青萱
    一個媽媽, 一個理想主義者的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