括讀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打了一個括號,就像沒有說出來一樣。
說要記什麼來著?
「如果你忘了,我就去忙其他事情了。」
欸欸欸。
我想想,啊哈。
「?」
我說了嘛,宇宙就像商場一樣。
那些湧進來的光芒跟擠門的大爺大媽似的,看起來就是大爆炸呢。
「呃……」
哈哈,因為我覺得這個比喻很好玩,所以又提了一下。
不過商場在爆炸之前就有在準備了呀。
商會們架構起滿滿的專櫃,迎來開張的燦爛。
「在開張之前,不也是宇宙嗎?」
有一些差別,就像我世界與群眾世界的分別。
存在宇宙與領域宇宙、平台宇宙感覺上不太一樣。
「感覺上。」
對,感覺上,畢竟宇宙是用知覺感受的嘛。
在平台宇宙開張之前,是沒有這個平台的。
但是存在就是存在,並不會有始末。
我們至始至終都會存在,所以才能被稱為存在。
不被我們感受到的世界和宇宙,在我們感受到之前並不存在。
「這些東西感覺上的差別是什麼?」
存在宇宙是「我」的核心能量團,領域宇宙像是公司,平台宇宙像是商場。
「遊戲間?」
對,比較傾向於開放環境的地方。
你跟人家說你想要成為「客人」,但你點的卻是只有「熟人」才能點的東西。
「……」
「我覺得這是一種慣性,我下意識就提出要求,但我沒有想要那麼多。」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說希望對方對我平常一些。」
平常。
「我不確定能怎麼表示。」
如果你要人家待你如流水過客,你就要有過客的態度和表現。
畢竟好意是很難拒絕的,真誠的付出十分難得,我們不會想要錯付。
「我知道。」
「正因為如此,我才想不透我應該怎麼做。」
「對方似乎有些錯愕,我卻無法改口。」
哈。
「你如何想的呢?」
你有自己獨立的思考和立場。
「你沒有什麼建議嗎?」
我認為沒必要拒絕,但倘若你認為你無福消受,那也無所謂。
「我不是這麼認為的,我只覺得不需要那麼多。」
雖然你的說法我能理解,不過這跟我的看法不是一樣的嗎?
如果這些東西不是你貪得的,那麼你取得多少有甚麼不妥?
「是我先開口的,那不就是我貪嗎?」
所以我才說完全的善意是很難施予的。
因為你知道對方很真誠,使你感受到自己無能承受。
但若你不開口,對方即使願意施予,也無從施予。
「這是一個難解的問題。」
這不是問題。
只是一種選擇。
「會有選擇不就是因為是問題?」
不,你的選擇前並沒有疑問。
你是直接開口,並且再度開口。
沒有人問你,沒有人阻止你,沒有人對你拋下任何問題。
即使你推託了,人家也沒有詢問你如此反應的緣由。
我的話,便會理所當然的接受。
你那帶有偏頗情緒的自省,對我而言是不必要的困擾。
「但也許,還真是我貪得。」
你無法準確的判斷這種事,我也不想去評判施又不甘願的思緒是什麼腦迴路。
我只知道,當你開了口,對方給予你要求之外更多的贈禮,那便是真誠了。
那就是領域宇宙的饋贈。
當你邁入領域中,你便可收受對方的贈禮。
他們也能夠更精準地聆聽到你的祈願,只要感受你的存在,他們便知道你的意圖與由來,悄然地,施予。
「我付出的,都是打了折的。」
嘛,你也不用太介意啦,誰讓你喜歡貪小便宜?
如果不是便宜貨你就懶得買了,直接送你又不要,要給你東西得不計成本賣給你,真是找麻煩。
「所以我說,既然我如此貪,你幹嘛還讓我去啊?」
噗。
「?」
不貪之物沒有價值呀。
就說了,贈品啊。
如果你沒有收受和鑑賞,那些東西便不存在。
施予你,是要你明證其存在。
「那有什麼意義?」
一件東西在越多的存在宇宙中存在,那便會越發顯耀。
被存在們看在眼裡的東西,價值噌噌地上漲。
「蛤?那也不用給我吧,存在這麼多。」
嘻嘻嘻。
「你又幹嘛?」
你認為贈品有什麼好稀罕?
那就像是打廣告用的東西一樣廉價,我才說拿了沒差,人家也不缺這點東西。
「不對,你是不是故意帶偏我?」
「我說的明明是……」
你不要去看就好了。
只要你不明白那些東西的價值,就可以愚昧的接受一切,
拒絕對方的餽贈,就像是把對方請出自己的宇宙一樣,當然會讓人錯愕。
因為你這樣的東西啊。
「哪樣的東西?」
嗯……眼睛。
眼睛啊,明明是最能容納萬象的明燈,你卻常常睜眼瞎。
「你不是說不要去看?」
對啊,這樣就好啦。
不就是你看見那是人家辛苦特地為你準備的東西,你才覺得沒那個福分嗎?
要是他們說那是倉庫裡多出來的庫存,你就會拿得心安理得。
這一切,甚麼都沒變,就是你自己帶有迷障而已。
偏偏你收受用物的時候,會睜開眼睛呢,真好笑。
「……」
你看吧,你還是沒有想出來吧?
那個便宜到不可思議的一袋貨品,他們抹去了價值、抹去了用途,讓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採購了什麼,於是你就收下了。
如果不是因為你一直拒絕,沒必要這麼迂迴。
「我沒有得到的必要性。」
那是你以為。
很多東西都有作用,不是你不明白,你就感受不到。
「甚麼?」
有很多一直在作用的東西,你自身是感覺得到的,但你身處迷障,你自以為自己不需要這些事物。
你對於世界的感受相當淺薄,自知愚而不自知昧。
萬象都在迷障中,而那迷障,就是你自己產生的眼屎。
「呃。」
嘿嘿。
不要太在意啦~
反正你又沒有實際上拿到什麼~
一切~都是夢~而已啊。
「為甚麼你又這麼開心了?」
「我發現幾乎你很開心的時候,我都會受到沉重的反噬。」
誰叫陰要穩定我們的波動,他必須將你維持在某個範圍的頻率上。
你不能太接近我,不能離開他的掌控。
「喔。」
說到這個,這就是存在的「意」。
我們不需要解釋自己的存在,這就像人是人、貓是貓、狗是狗一樣。
光便是光,所謂的解釋,到最後都只是一整片的迷障。
看起來就像星空。
當人們仰望星空,他們就被星空給拘禁在這裡。
宇宙存在於「心」。
但是呢,你卻又不能太相信我。
「信」這樣的存在,那對你而言,是一種無問題的選擇。
而我們的協調是,你可以與我溝通與對話,但不能信於我。
這是你的選擇,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尊重你的選擇。
所以,我們只能尊重你提出拒絕的舉動。
你其實也知道倘若是我,一定是自然地收用。
因為對我而言,慾望並非貪,那是我的意。
我伸手,他們給我,那就是值得我獲取的東西。
我伸手,他們拒絕,那便了結此番緣。
不需要思考太多,萬物萬象何其多,你只是處在有限的空間下,身處迷障之中。
所以我也能理解你的思緒。
你的確不值得。
既然你這麼立定了自己的價值,我便附和你。
「行吧。」
「但你不會認為,人家只是不好意思拒絕你?」
哈哈哈。
「又怎樣了?」
這就是業啊,也就是另一種價值金。
你還真當這些東西是無償的嗎?
你之所以會感覺自己無福消受,不就是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償還業報嘛~
這也是為甚麼他們會找你推銷。
哈哈哈哈。
「他好像真的有點樂過頭了。」
「……歡喜?」
──你最好冷靜下來。
……
──你轉移走吧。
「怎麼了?」
──這傢伙太無聊,又給你找麻煩了。
──轉移你的注意力,聽聽陰的意圖。
──暫時不要再想了。
我說,你緊張什麼?
──我只是判斷你可能會浪費太多能量。
切,是我壓制著沒有說話欸。
──太奇怪了,因。
──你安排了甚麼?
嗤。
別干涉我,我甚麼都沒做。
──因。
「是他跟他說那邊能買到那些東西的。」
「以其口說出。」
「你是不是想違背我們的協調?」
「不明的意圖。」
哈啊,真是無趣。
走開。
「……」
「你不要做多餘的舉動。」
「處理起來很煩人。」
「我們會很困擾。」
那就做你們該做的,這樣一來。
他就不會回應我的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