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障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條線,一直繞、一直繞。
其實我們眼中的色彩並沒有那麼多,但是靠想像可以讓它變得複雜。
人們的想像也是被培養出來的,我們取用的經驗談,叫做前人的智慧。
用故事的方式深植人心,令人們學習思考。
當我們有意圖將我們的思考交出去,便是意識交接的開始。
要去訂製一個自己的化身不是很容易的事,因為錄入意識的程序很複雜。
那是一種可以在瞬間就完成的工序,麻煩的是後續的校正。
所以成品的容量和運作機制很重要,這取決於創造的造物能力。
這種精細的玩具,也撐不過一場烈火的炙烤。
如果要將之留存,我們得要加工,龔固其形。
想不到其他的詞語,只能說是金剛。
以咒念為引,將形化為實。
這便是規則的刀法。
「你在跟我介紹你的勞作課程?」
「那都是些甚麼泥巴玩意。」
哈哈。
在我們這一道就是用這種方式塑造用物。
你就跟那些泥巴一樣,又軟又塌。
假使你這條線爛掉了,我們可以再重新泥塑。
周而復始,直到我們感到無趣,或是我們完成你。
「我已經被重塑好幾次了,你有滿意的一天嗎?」
我說的不清楚嗎?除非我感到無趣、或是完成。
滿不滿意不會影響我們的樂趣,即使做的很不錯,也只有繼續回爐重造的份。
這是玩具的性質。
達到目的,才算完成。
除此以外,只有放棄了目的,才會結束。
「果然是一條一直重複的線呢。」
「真無聊。」
哈哈,是嗎?
我給了你新的星圖,你可以去玩玩看。
「我記不了任何事,只記得他們說我體驗了一波。」
那一定是不夠有趣。
得要是讓你感興趣的東西才好玩。
「會是什麼樣的東西?」
誰知道?不說這個了。
我們來聊聊編輯意識吧。
你自身帶有一套思考模式,這是屬於個體的基因模組。
大部分時間,你清醒時的腦力運作靠的都是這套模組在處理資訊。
潛意識是一種後台機制,這跟種族模組比較相關。
就是說你的初步設定是,人本潛意識與血脈思維。
要調整潛意識,可以下載其他本位的潛意識,例如,載入一隻鯨魚的潛意識,你就會擁有鯨本潛意識;載入一朵花的潛意識,你就會擁有花本潛意識。
如果你腦海中閃現了不同本位的潛意識,有一些機率,你會認為你是那些東西的轉生。
其實並不需要是轉生,單純的下載文本就可以了。
不過,對於意識來說,讀取文本,也差不多就是度過了一生。
而前台機制為血脈,這會使你的思維和行為被規範在一定的物理範圍內。
就算你覺得你是一朵花,你也無法進行光合作用,這就是血脈的機制。
血脈要調整是比較麻煩的,這需要直接從程序上改編指令才行。
有些人可以只吃土過活,就是改造了血脈機制,或可能是他們的血脈機制當中就有類似的指令。
血脈機制是以思維控制的,雖然表現出來的情況大多限於物理範圍,但這更多還是跟思維有關。
「喔,我覺得有點太亂了。」
好吧,跳過一些廢話。
基本上我們對你說的話分為兩種,一是潛意識催眠,一是血脈思維控制。
當我們要更改你的後台數據的時候,我們會用潛意識跟你溝通,讓你得知一些跟你這個個體的系統完全不搭嘎的訊息。
當我們要控制你的行為,就會用血脈思維控制你。
當然,即使如此,不管你做出了任何實事,那都是「你」的行為,跟我們關係不大。
「蝦?」
就是說,就算你想找藉口說,是什麼人在你腦海中說話啦,要你幹嘛幹嘛啦,那都跟我們無關,只要做了「實事」,那就是「你」的事。
「……」
會為此付出代價的也只有你。
「……所以?」
這個時候,金剛就是你可以觸及的一種保護機制。
金剛是用來上漆、保養的塗料。
如果你身上有這種塗料,你可以在我們對你說話的時候,有自己的「思考」。
「你在找麻煩吧?你們不要亂說話就好了啊。」
不是啊,可以對你說話的有很多欸。
我只是提供我這邊的一些機制給你參考。
例如無能狂怒之類的搞笑技能。
「……喂。」
你比較熟悉的就是道君的劍,不過他的劍令對你來說不好處理,我們要另外找其他好用的工具。
「你看起來像在玩。」
嗯?我哪裡不像在玩嗎?
我說了要給你一些有趣的東西啊。
「所以是什麼?」
金剛啊,我想不到其他的詞語,還是叫做亮光漆?
「聽起來就很不妙,不會發光之類的吧?」
不會啦,你有看過亮光漆在發光的嗎?只是一層保養膜而已。
「這有可能避免掉你們的話?」
不行欸,我們是在你腦海中說話的,不是在外用腦波跟你說話。
「呃?那用處是?」
就噴著好玩的。
「……」
好啦,主要是給你出去時,能夠思考外在物話語的隔音。
就是之前的怒目金剛系列。
因為我被陰陽陰了一把,有些掉漆了,重新幫你粉刷一下。
「這好像是用來……」
用來逼退道君的我不聽版本。
「喔。」
──你認為會有用?
我只是重新上漆而已,陰陽不知道搞了什麼,竟然在我的罩上敲出裂痕。
──那是你的問題。
所以我在處理啊。
「這真的會有用嗎?或是說,我不太確定你們在做什麼。」
──因在重新施咒。
──你的概念中,只會認為那種聽不懂內容的經文是咒語,其實不然,我們的話語都是咒,他在跟你溝通的同時,就是在對你令咒。
所以我們才要道君少講話,他就是擅長控制血脈思維的道令咒者。
只要他發表思緒,你基本上都無法抵抗他的指令。
當然,做出「實事」的人還是你,這一點你要清楚。
「你這噴漆對他能起什麼作用?」
基本上只要你不回應他,我都可以幫你攔住他的劍令。
「不容易。」
本來就不容易,這也是一種角色特色吧。
因為你是個控制不好武器的孩子,所以我們得要把你的手綁住。
「那我就被打嗎?」
呃……
怎麼說,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讓道君開口的。
但是你沒有控制好,我們就得要再收回來。
「就我看,道君點的很準。」
──是準,但你自己收不了劍。
「你也認為不該說話嗎?」
──不,我認為我該說話。
──只是你要如何調整,可以讓因幫你。
「我明白了。」
陰陽真是沒事找事情給我做,他們想沖淡你對座壇的印象。
「嗯?為什麼?」
還有為什麼,因為他們並不想在你這裡融為陰陽,他們一慣是分開的。
如果我幫忙隔開道君的聲音,他們便能涇渭分明。
你之前在那群光關切的時候直接以陽的身分開口,陰這一系列的操作就是要取回主導權。
「難道是?」
嗯啊,編造潛意識。
陰好不容易給你編好了設定,你直接讓陽出面回答,代表你的潛意識被陽調整了,那對陰來說可就不好玩了。
「這麼說起來,潛意識不單只是魚還是人還是花的問題吧?」
噗哧。
這種後台的訊息,就讓他們去忙吧。
我只是在修補我這邊的漏洞,至於他們要怎麼操作,我們就看著,然後當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就好。
「你的修補……」
孩子啊。
我們的話語可以用任何形式讓你聽見。
當你聽不見發自內心的聲音時,我們會用你聽得到的方式說給你聽。
這就是你無法完全將我們視為虛幻的原因。
因為當我們認為必要,那陌生人也會對你開口。
很玄乎嗎?
哈哈,只是巧合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