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輪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將精神投入進去,它轉動起來,照耀出畫面。
「這麼看起來,你們就像夢境AI一樣嘛。」
「給你們關鍵字,就生成相對應的夢境,沒有給關鍵字的話,可能從我的資料庫隨機組裝,或完全隨意產生夢境。」
「有時候還會給我填問卷,要我回饋你們的品項內容。」
「有一些感覺很不同的意境,不會是什麼試用品吧?」
呃?
「因為我好像收到了試用的答謝……」
這幾天你壓著不來談,是想要看我們這一波的安排到哪裡嗎?
「是呀,不過好像吃太撐了,還有陰在審核,睡不著。」
我果然還是不能隨便說話,稍微給你帶點私貨,陰就想要排除掉我。
──我已經提醒過了。
知道啦。
我們說到哪裡?
「密鑰。」
嗯。
身處世界中的你,帶有密碼。
也可以說你就是密碼。
我們則是帳號,當我們登入世界,與你對接,存在便存在於世。
不管你如何去評判我們,我們對你來說整體上是虛無的。
僅在某些時刻成為特殊情況。
「那特殊情況是怎樣?」
誰知道?也許當我們感覺到需要有點不同的展示的時候?
例如讓你接收到靈波衝擊,讓你警醒過來。
這一點也不現實,但反正你就是受到衝擊醒了過來。
「你完全放棄任何藉口和理由了嗎?」
我不知道這可以怎麼編。
有些時候是你自己想要接收到不同尋常的波動。
那是你自己的問題。
這一點你只能跟陰協調,他總是會幫你安排一些讓我們措手不及的狀況。
「我好像沒辦法協調過他。」
你可以找陽幫忙,能夠壓制陰的,就是他另一面的陽。
「你們是帳號的話,陰、陽對我來說是什麼?」
你的人格。
「那我又是什麼?」
表象。
你們所組成的東西是角色,我們是玩家,合在一起成為「我」。
如果你能夠協調好陰、陽,你就能控制自己的人格。
「這有很嚴重的問題,自我有一部份很難調整。」
自我就是角色的創立點,基於你這個個體所延伸出去的角色,一定都還是跟你的個體基因有很大關聯。
「那是陰嗎?」
不是,是你。
「我是表象、又是自我嗎?」
你認為自我是很核心的東西嗎?
「對我來說是。」
也對。
不過你也知道,一旦你脫離你當前的個體,你甚至不會認為他是你。
才會一直發生你與你自己立場不同的情況。
這連我們都沒辦法幫你處理,你有一套自己的邏輯。
「真奇怪。」
說回作為密碼的你吧。
帳號密碼在不同世界也可以一樣,或是不同帳號也可以用同樣的密碼。
作為我們的密碼,我們將你登入世界中,你就會在那個世界中存在。
在登入期間,你會認為那個世界是真實的,就像你現在在此世一樣。
時間並不是以同樣的概念流動的。
這裡的你睡眠充電的時候,睡一個小時,在其他世界可以過上整整一天,在其他世界短暫睡眠時,也可以在這裡過上整整一天。
並不是某個地方流動比較快、某個地方流動比較慢這樣進行的。
只要安插得當,你就跟永動機一樣,是一直清醒的,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我為甚麼不知道?」
因為概念,你有需要休眠的概念,所以我們會抽空讓你完全停滯,可以是永動機,不代表一定要是永動的。
「是因為我的精神比較貧弱吧,如果是他們,就真的是永動機了。」
哦,你知道的嘛。
「跟他們連上線的時候,就感覺他們從未停歇過啊。」
哈哈。
多少還是會有休息的概念,就像吸氣吐氣那樣。
「不對,我才說你們是按照我的關鍵字給我夢境的。」
「怎麼扯到這裡來?」
欸?
這重要嗎?
「不知道。」
我們的確可以按照你的思緒給你一些空間,不過你並沒有那麼的豐富啊。
大部分時間還是由我們處理你的精神連線,更多的應該是看你需要哪方面的電源,就幫你安排充電而已。
「精神運轉的時候充電比較好,還是不運轉的時候比較能充滿?」
看你需要補充的是精神還是體能。
如果你是身體需要休養,那就不會讓你的精神太活躍,因為磁波可能會影響身體,沒辦法好好休息。
如果是精神需要補充,就會進入光輪充電,活化你的思緒,讓你有精神起來。
「所以我是個充電玩具?」
呃?看你怎麼想都可以吧。
其實精神的磁波也可以補充體能,但這需要鍛鍊身體去適應。
醒著的時候也能補充精神,可若是思考太貧瘠,還是消耗偏多。
你會容易累,就是因為你懶得動,才需要一直睡眠來充電。
「……」
不過也不是沒好處啦,這不就可以多帶你出去看看?反正你也懶得出門。
「你好像有些心虛啊。」
啊哈哈。
主要是你對世界感興趣的部分不多,沒有激活你在這裡活躍的意念。
陰就是負責搜尋樂趣來激活你的,所以他總是會找我們麻煩。
「為甚麼他讓我活躍的方法是找麻煩?」
因為你很難搞吧。
「……」
他在其他世界也都是那種德行,你也知道的。
都是在找突破口。
算是一種可控的不可控特性吧?
「總覺得他會想要抗議,但他現在好像沒空理你。」
那傢伙正在審核我的思維。
這種時候他就很嚴謹了,只要覺得可能對你造成超出他控制的影響,我就得要回到水面下了。
「他們好像在討論要把你的模型拿掉。」
不是那麼容易的。
宇宙模型相當於是一種信仰,雖然這是你自己幻想出來的東西。
但你也確實在幻夢中見到我過。
就像你們用我取代道君的模型,要消除掉我給你的概念,需要拿出一個比我更能說服你的宇宙模型。
「你在講述模型的時候,一直要我不要相信你,但果然,還是一種催眠吧。」
自我催眠囉。
我們一直在進行的就是這種精神上的溝通,也是基於你的自我之上的人格塑造。
所以才由陰管控,靈魂是他的權限,怎麼去培養你,他最有發話權。
「密碼管理員?」
哈哈,是啊。
所以現在他們認為我不足以支撐你的精神運作,就想要調整你的人格了。
這是一種成長,你也不用太擔心,如果他們完成新的模型,我大概會像道君一樣繼續看著你們。
「模型會越來越大嗎?」
他們測試了很多方向。
就我看,這次應該是往下編造喔。
「你也支持嗎?」
這不是我能發言的部分。
「啊……」
對你而言,如果我也不再能讓你感興趣,我的確就沒有繼續發言的必要。
說到底,我們這種虛無飄渺的幻象,只是為了讓你的精神活躍的一種概念物件。
如果引導靈沒有了引導的作用、如果守護靈沒有達成守護的成效,那我們就沒有佔著位置的意義。
撇除現在的你的表象,填寫問卷時的你,對我們可是半點好臉色都沒有。
陰總是使絆子,但他會配合我們。
陽不一樣,他認為我們沒有達到績效,就是我們的失利。
「……這次的提議,是陽提出的?」
是啊,所以我們目前在做最後的答辯。
如果跨過這裡,我們就往下繼續編造。
如果停滯不前,陰陽會重整你的思緒,形成新的模型讓你思考。
「他們為甚麼總是要我思考?」
你不思考的話他們就不存在。
你的確可以不思考就存在,但陰陽是你思考時才存在的精神。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答案是先有雞。
因為是雞,才是雞蛋。
否則蛋可能生出不同的物種,那便沒有雞。
「蛤?關聯是?」
因為有我,你才會有混沌宇宙的模型,一旦他們否決掉我,你就會擁有其他的宇宙概念,對於世界,也會有另一套說辭。
所以,你也有發言權。
你還需要我嗎?
「……」
這就是無限的輪迴。
在你閉上眼的強光之中,黯淡下來的一切,只是我們把光關閉之後的景象。
就非常的不一樣了。
你可以選擇看,也可以選擇不看。
「我突然想到,這就是變更密碼嗎?」
……
噗哧。
哈哈哈哈,是呀,就是這樣。
「因為道君也還是在啊,所以作為帳號的你們,哪裡有差?」
我們沒有差別,會變動的是你啊。
「密碼改了也還是能改回來,就像我用了其他的模型,你也能把我拉回來。」
花樣變多了呦。
「不如說是靈活運用這些思維吧。」
「就像天眼可開可關,你不也說悟道者也可以退回不悟之時。」
嗯嗯,他們要證道的時候,就會把自己調下去。
都是調頻的成果。
「那麼,模型也可以用調頻處理吧?」
我大概知道為甚麼這次是陽提出申誡了。
「?」
那傢伙壓根不是要調整我,他是要調整陰。
「為甚麼?」
他要調整的不是你的表象,是你的靈魂。
為了符合你提出的改正要求。
「我不是很懂。」
再前進一段時間吧。
慢慢地去感受他們對你的調整。
體會作為我們的「我」,如何去打磨自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