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追臺劇⧗ 我是顧家男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Via.愛奇藝、八大官網-我是顧家男角色劇照
2019年以全台最大賣場拍攝與「家」相關
且走親民路線的在地的愛情偶像劇
婚姻是進入墳場or大賣場,又或是浪漫國度過著幸福快樂公主夢
家境不同,富家千金與平凡老實人卻同樣對家有渴望
富家千金因為是有錢人,從小被控制狂虎媽盯著,以至於沒有朋友
只能當個女強人,獨自做任何的事
後者平凡老實人家中負債,但從小被愛包圍著,誠實古意、認真打拼的顧家男
他們從相遇、戀愛、職場上的較真到最後論及婚嫁
如果想看不燒腦台劇,這齣很適合一起放聲大笑!
造型風格📷
徐雙雙|毫無千金架子,穿著大圖樣的白T恤、西裝外套+牛仔褲
偶爾會穿雪紡材質的襯衫或是衣著,同樣搭配牛仔褲
Via.愛奇藝、八大官網-我是顧家男角色徐雙雙
顧家南|就跟全X先生一樣樸實,平常要嘛穿白襯衫配黑西裝褲
要嘛就是簡單穿白T恤+牛仔褲,或是賣場的制服。
Via.愛奇藝、八大官網-我是顧家男角色顧家男
而與時尚圈連結度高一點的婚紗設計師
則穿小香風or紳士風格
對時尚圈來說能把黑白色穿著優雅、時尚感才是最好的,這樣的說法歷年不衰
Via.愛奇藝、八大官網-我是顧家男角色-雙雙媽媽
Via.愛奇藝、八大官網-我是顧家男角色-顏博仁
這齣劇有三個亮點很值得分享:
【人設-男女主角的星座】
Via.愛奇藝、八大官網-我是顧家男角色劇照雙雙&家男
徐雙雙|職場女強人,敢愛敢恨,標準天蠍座
在一次顧家男解鎖手機時,密碼為1031
對愛執著,但說放就放,把所有過去回憶丟在美國一點不剩
這個時段出生的人,有著勇士精神,不容易輕易讓步、思考銳利、批判性強、善於揭空虛假諾言,但她也是很體貼的角色、會默默保護別人的類型。
有一次家南說:
✵雙雙就是戰士,有她存在,他就是英雄,沒有徐雙雙,他就是零✵
顧家南|就實在的男人,冷靜時就會想出好點子,但鑽牛角尖,
某一段被虎媽鄭菲罵到不行,直喊:你是巨蠍座的嗎?
後來家南從辦公室走出來後委屈地說:「我是金牛座」
劇中也有特別演出家南慶生的日子-0427
這位火星代表,擁有男性力量與帶著女性的活力而柔和不少
所以看得出來有時他過於優柔寡斷,部份時候很容易自我滿足。
【劇中三段經典金句】
✵但是毫無理由的相信就是愚蠢✵
虎媽 #鄭菲 認為自己的女兒是最完美的明星商品,值得更好的人對待她,但她對於女兒的愛卻從來不輕易說出口,有幾幕有呈現親情之間的負面感受,如:情(親)緒(情)勒(綁)索(嫁),
當然最後都化解開來。
✵有些東西不是現做的就好吃,服飾也不是創新就好看✵
#顏博仁 在聽完顧爸拿出隔夜咖哩飯解釋名字由來後對家男說的
略帶點挑釁意味,但同時又很優雅地說出很中肯的話。
✵不設限的聯姻才是大勢✵
對身為大賣場銷售部經理 #顧家南 來說
突破創新是行銷必要手段,所以他在談公事時,對鄭菲說說的話,但其實也暗示著他與徐雙雙之間關係,可想而知鄭菲聽到當下直接把他轟出去XDDD
【罵人不帶髒字的爛髒話-水果】
有看過港影最佳損友,就知道牛頭帆為了要升職
用水果來代替髒話,這一句也成為了經典-「香蕉你個芭樂」
而這齣劇顧家南的損友們常常用水果來代替髒字
每次看完都會覺得很好笑,有些梗還需要想一下XDD
「香蕉你的榴蓮」、「榴蓮你的香蕉」
「我真的很芒果欸」、「玉荷包欸 你真的很白目 」
Via.愛奇藝、八大官網-我是顧家男角色最佳損友代表群
-
除了愛情以外,友情與親情都很值得一看
還是會有一些生離死別的戲碼,看完有不同感觸。
PS:其實我一直覺得這賣場的場景很像是在新北新店拍的
因為我印象中2018or2019年我有因為工作關係去這地方
從上往下來回跑三四趟,所以看到場景超級熟悉
#小人物Stella觀察劇中的服飾搭配
小人物JS的Stellabox
小人物JS的Stellabox
默默在行銷產業打滾,在無止盡的動腦之中,仍想要建立個人品牌,繼續學習新事物,若要用一張圖代表自己那便是星河,因為星河擁有不同顏色呀!還是要繼續當寶藏女子,在追劇的過程中我看見細膩之處,變成自己的一部分,不論場景、服裝、星座或是生日,劇中的角色便是獨一無二的樣子,你看出來了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