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點滴|媽媽你太忙了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去年開始因為工作環境無預警的變得不穩定,連帶自己的心態上也一直呈現浮動的狀態,一直在思考離開工作環境與創業的可能性,但創業畢竟耗費心力又礙於孩子年齡還小仍是需要陪伴的年紀,還沒辦法可以這麼灑脫的的說離職就離職。
這週末,老公開車載著我們一家四口,邊到處繞繞邊找尋租店面的地點。
女兒突然開口問說:媽媽為什麼你們最近一直在說租不租房子的事情?
我也直接跟女兒分享說:因為爸爸媽媽在考慮開一間補習班。
女兒說:為什麼要開補習班,我不想要開補習班。
我很好奇為什麼女兒有這個反應?
女兒說:因為這樣你會太忙了!
女兒的語氣並不是在關心我是不是會因為太忙而太累,而是我可以感受到她的語氣是因為我太忙而疏於陪伴他們了!
這段在車上突然的短暫對話,對我來說內心是有所衝擊的!第一是女兒長大了,即將要上小一的她已經能去觀察父母的對話在討論什麼,並且能表達出她的感受和看法讓我們知道。第二是,我該自我反省,讓孩子們覺得媽媽的陪伴不夠⋯
這段時間以來也一直在思考著工作對自己來說到底意味著什麼,工作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型態,而我希望的生活型態是什麼則決定著我應該用什麼方式工作。
生活中我仍希望能以孩子為重,不缺席他們需要陪伴的時刻,也希望能在自己下班後孩子放學後,能陪伴他們學習讓他們能從小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聽他們分享學校發生的趣事,參與他們每一天的生活。而這些都需要充足的時間!所以或許我該轉換個方式去思考工作型態的各種可能性,而不是仍被時間綁架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