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要做什麼:大學畢業一年半,我換了四份工作(上)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透過這個故事,我想告訴你:職涯這條路上犯錯是必要的,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聽起來令人灰心對吧?但好在我們可以透過一連串正確的小小選擇與修正,讓自己走在越來越適合的路上。
成為了前端工程師後,不論走到哪,凡是需要簡要概括我是誰,從我嘴裡的說出去的第一句話往往是:「Hi,我是 Vivian ,一個從英文系畢業,靠自學轉職成為軟體業的前端工程師,喜歡寫作、閱讀與自我成長。」
除了面試場合外,更多時候這句話更常出現在受邀的跨領域轉職講座場合上,或是出現在一些有關職涯訪談的短型報導、Podcast 節目中。
我大概能夠想像,讀者、聽眾們聽了這短短的自我介紹,內心會有什麼想法,甚至我直接收到以下類似的反饋:
「哇,英文系一定很吃香吧?」
「我不像妳一樣聰明、反應快。」
「女性在職場上一定很吃香吧?不會寫的時候就抱大腿啊。」
確實短短一句自我介紹,其實很難讓大家完全了解從零到前端工程師這個過程中,我到底是經歷了什麼樣的轉折,甚至是遇到什麼挫折,而帶給了大家這件事「由我來完成是很輕鬆」的錯覺。
為了讓大家能夠更清楚了解在轉職過程中我的心態轉換,並不像大家所說的「輕輕鬆鬆」,我決定跟大家分享有關於我成為前端工程師之前的那些故事。
在穩定作為前端工程師前,我大概經歷了約一年半我認為對自己而言,超級黑暗的職場生活,在這一年半中我換了四份工作。
當然事出有因,這一切的開端都要從我的大學生活開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2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從今天開始的轉職計畫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為了追求可以窩在座位上、可以心無旁騖思考問題、座位可以亂七八糟沒關係、不需要到處哈腰點頭跑客戶,不用腳踩十公分、連妝都可以不用化的職場人生,文組少女毅然決然踏上RD的養成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