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畢業的我,卻跑去當工程師?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路都是人走出來的。」我很相信句話,沒有人先身先士卒的投入,怎麼會有後人的仿效加入。當然,初期的披荊斬棘相當不容易,但是,在努力過後看到曙光準備迎接甜美果實時,會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不是本科系又如何呢?相信只要有熱情、有執行力,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本科求學階段

就讀歷史系時,遇到新朋友或親戚時,總會被提問到:「你畢業後要做什麼?」

當下的我腦子不斷思考,卻沒有出聲。對方就紛紛搶答:「當歷史老師對吧!」這個答案讓我很困惑。曾經,我也因為眾人的話語,想著當當老師也不錯,至少是個穩定的工作,因此,我就一路念上去,直到研究所畢業。

終於要面對就職的挑戰了。我深深地思考了幾番,發現其實我對當「老師」沒有熱情和喜愛,那是一條我不願意走的路。在同儕都已經投入業界或是公務體系時,我還在摸索,探索著自己想要的邁進的方向。

初次,我嘗試在媒體界擔任產品行銷PM,由於是新部門,許多事情都交雜再一起,工作內容只要長官分配到就要去執行,在這份工作裡,我看不到所謂的「前景」。就在工作滿一年後,我毅然決然的遞出了離職書,完完全全地裸辭了。

踏上程式語言之路

那接下來我要做什麼呢?

我加入線上程式教學課程平台,從零開始學。課程有前端與後端程式語言兩者可選擇,而我選了前者,就是前端。這個決定是我做了許多功課,以及深思自己的愛好所下的,前端工程師有相對多的工作機會,對於新手來說也較好上手,而個人也比較喜歡能直接看到實作的畫面,所以就踏上了前端學習的道路。

學習的過程,雖然人有平台助教的引導,但難免還是會磕磕碰碰地。每天的課程下有不少的作業,試著讓自己學會如何去刻畫想要的畫面,以及學會與後端串接API功能,但最多的還是不停的debug。看著空白或跑版的web畫面,打開F12密密麻麻的紅色error,不斷地提醒這裡有錯,那裡也有錯。只好一一debug讓自己想要的畫面及功能可以實現。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正式成為前端工師

在完成整輪的學習,其實一直不敢投出履歷,原因就在於我不是本科生,怕在學歷那關就會被刷掉。是因為朋友的鼓勵,他說:「就投投看,反正對你也沒有損失。」

因此,去年炎熱的八月,我卯起來瘋狂地投出履歷,詳細的家數,我也沒記得了。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最終拿到了四家的offer,我相當開心。最後選擇了,目前正在就職的這家公司,因為公司的前後端工程師多,可以較有機會可以互相交流,督促成長。想想前面那些苦惱與掙扎,如今我再不到兩個月,我就成為前端工程師滿一年了。

結語

不要去害怕,不要去侷限自己。這個世界很大,能做的事情很多,千萬不要因為科系、性別、年紀等等條件理由,就放棄自己想要的事物。不仿先去試試看,如果做了發現自己真的不適合,那在離開也毫不損失,至少你知道自己「不要什麼了」。凡事都是如此,秉持著先試再說的精神,會讓你的世界更加寬闊。




50會員
33內容數
紀錄所閱讀過的書籍,並經將書中精華寫成摘要,希望有助於大家對該書的快速的了解。更能迅速找到自己所喜愛的類型,用最簡短的時間了解作者欲傳達得意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