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110:並非一個人的活動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你們,我才能將活動準備到95%。
水果展售活動的前一天,看著還在努力剪裁標語的同事,我心中滿滿的感恩。
雖然還是忍不住要吐槽一下,活動前一天才在做這些也太晚了吧喂,明明兩週前就提醒了。
不過,願意協助,已經足夠。

今年才過幾個月,就開始籌劃第二個活動,心態不免麻木起來,導致忘東忘西,總是到逼近活動日才猛然想起某些待辦。
像是忽然想起忘記聯絡清潔隊、忘記將致詞稿給長官……咳。
活動前一日,總算完成了事前準備,結果反而不安起來。我反覆檢視資料,就怕有所遺漏。
這次的活動經費充足,預計辦理得相當盛大,而因為有同仁分工合作,我能專心準備公文及宣傳等作業。
同事小孟、職代妹及單工弟,各自負責活動細項,完全不需要我操心。
如果是之前的狀態,恐怕這些工作都要我一手包辦。以前在辦活動,只會分為「活動前籌備」與「活動當天」兩部份工作,活動前由主辦一手包辦,其他同仁只有在「活動當天」出力。
我想,如果繼續維持這樣的工作模式,我恐怕只能完成不到六成的事前籌備吧,也會造成活動無法呈現想要的效果。
其他課室在辦活動似乎仍維持「主辦包辦事前」做法,對主辦的肝很傷,但可能跟同仁叫不叫得動、是否能託付重任有關。
因此,相當感謝本課同仁們願意分工合作,一起完成整個活動。
我很重視這次的活動,非常希望更多人來玩,主動詢問區長是否可以幫忙轉介之前的電台,讓我前往宣傳。
正是有餘裕才能這麼做,一些瑣碎繁雜的準備工作都扔給各組副組長——再度由小孟等人擔任,組長一如往常給主管們掛名。
區長欣然答應,我便在短時間內跑了兩個地方的電台,努力宣傳活動。
聽說其中一場live直播時,同仁直接在辦公室用喇叭播放給大家聽,好羞恥。
為了瞭解電台宣傳的效果,我在對談間提出「來活動會場講出關鍵字送小禮物」的聽眾優惠,到時就看是不是真有人來。
活動宣傳盡力了,跟廠商的聯繫也已經完成。
應該沒有問題。
「趕快下班啦。」我也幫忙剪了幾個標語,讓職代妹貼到板子上。
「啊,有東西忘記買,我等等繞去書局。」職代妹驚了一下。
嗯好,用錢能處理都是小事。
已經懶得說什麼,總之提醒她記得打統編。
「原來早上跟下午送的小禮物不一樣嗎?」小孟推推眼鏡,站在一疊箱子前面清點物品。
這我三個禮拜前就講了。不過都好啦,現在知道了就好。
順帶一提,這次活動的東西有夠多,幾乎把整個辦公室塞滿,一疊又一疊的紙箱已經溢到後門,不敢想像隔天怎麼搬去會場。
算了,總會有辦法的。
我趕她們下班,準備鎖上公所門。
後門的紙箱群各種堆疊,上頭不同的手寫字標示不同組別的物品,有接待組、舞台組及攤位組等,看似凌亂其實亂中有序。都是副組長認真整理的。
隔天的活動日,還要忙一整天。
不管活動的評價如何,我相信大家都相當盡力。
謝謝你們,讓我主辦的活動可以達到95%的完成度。
剩下的5%留著未來進步用。
這不是一個人的活動,是大家一起籌備出來的活動。
有一群認真和善的同事真幸運。
鎖上後門,設定保全。
今天要早點睡才行。明天,加油。
謹以此文紀錄感謝之情。
菜鳥公務員一枚,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在這裡紀錄生活,但是很怕被主管抓包。如果哪一天不再更新,可能是被抓去政風室泡茶聊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