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家的生活:初到陌生的環境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人聽到我住在公婆家,都會對我投以不可思議與敬佩的眼光,說真的,女孩們,如果你在婚前沒有和你的老公「深思熟慮」討論好接下來的居住問題,請真的不要冒險結婚生子,除非你覺得住在公婆家真的沒差。

我老公是台中人,所以在交往時,也到過先生家見過父母,甚至有國定假日時,我就會隨著老公回來台中家,把老公的家視為度假勝地 ;隨著身份的轉換,結婚生子後,我反而想回到台北,或許這就是人類的矛盾心理吧!
我老公是家裡最小的,上有一個哥哥與姊姊,但姊姊嫁出去,有自己的家,所以在公婆家的家庭成員有大哥、大嫂、兩個小朋友、公公婆婆,然後在加上我們一家三口。
我們會搬回台中的原因來自有小朋友的關係,先生覺得在台北開銷大,於是在我坐月子的第一個禮拜,火速地將台北的租屋解約,連夜搬家,我就在台中坐月子一個月後,真真正正的與先生住進公婆家。
公婆家是古老的公寓型態,沒有電梯,必須走樓梯走到五樓,我記得我來到公婆家的第一天時,我就感受到我的膝蓋與大小腿不再是我的,畢竟剛坐完月子的我,爬樓梯就是一個折磨的運動。

面對大家庭的生活,無疑對我來說很吃力,生活習慣的差異與磨合,我初次感受到公婆家對我來說就是「異世界」......
  • 不敲門,直接開房門
    大家庭裡沒有隱私的觀念,無論是公婆或是姪子,不會先敲門,就會直接轉開門把闖入房間,記得我住進來的第一個禮拜,因為還在哺乳,我上身脫光,然後公公從門外叫了一句我先生的名字後,直接開門進來......所幸我前面有先生擋著,不然我可能已經被看光光,從那次之後房門直接開的次數有減少,但我還是無意中遇到了幾次。
  • 辛苦的洗衣機
    每個人的早上都會先到陽台看一下洗衣機,因為洗衣機在我們房門的外面,所以是誰準備洗衣服,一目瞭然,即便不透明的落地窗關著,你還是會聽到洗衣機運轉的聲音,接著洗衣機就會一路從白天工作到晚上,我都在想如果今天洗衣機擬人化,它一定是家裡最辛苦的媳婦(搞不好人家是女婿)。
  • 最愛的話題就是談論老鼠
    今天哪裡又出現老鼠屍體、死了幾隻、怎麼死的......我真心害怕老鼠,第一次看到有一家人談論老鼠談得煞有其事,我當場沒暈倒,甚至大哥問我:「你會怕老鼠嗎?」「會,所以你們的話題我一概不參與。」我想,這是我來到公婆家最嗆的一句話了。
  • line群組成了佈告欄
    這點可能有家族群組的人,都會遇到,群組變成了長輩發長輩文、假新聞的溫床,我們家的群組也不例外,但最讓我大開眼界的是,群組也變成了大嫂罵家裡人的佈告欄......「請注意!浴室水孔有毛髮,請洗完用鋏子夾起來!」「請注意一下洗衣機又有衛生紙了!不要製造麻煩!」「是哪個天兵天將放水沒關,已經淹水,小心不要讓我弄一桶潑你床!」

各式各樣大家覺得很無聊的芝麻蒜皮事件都會在這個異世界裡發生,接下來會有一連串文章,跟大家分享我在公婆家驚心動魄的異世界之旅XD
我也這樣過了一年住在公婆家的生活,說實話如果沒有小孩每天黏著需要陪伴,我真的覺得我會在公婆家爆炸,畢竟生活差異性實在太大,我跟先生已經在台北住了好幾年,一時間有這麼多人需要去相處磨合,也難怪,當我住進公婆家時,有好多人都提醒我老公,小心不要讓老婆有產後憂鬱症,因為這段過程真的好難熬,尤其家裡太多張嘴巴想要育兒,或是哪裡做不夠好,就會互相背後說話。我能夠度過直到現在寫這篇,真的感謝神。
希望可以給一些和我一樣處境的人一個暖心的慰藉,最後也跟身處在公婆家的媳婦們說聲辛苦了,我們一定可以結束在公婆家的生活!
15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