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之前是更嚴重,最近心情是普通,但是最進屢次覺得為什麼自己心裡悶悶的,甚至連呼吸都覺得困難,應該是又要調整心態了,是沒有自由的關係嗎,也上網查詢了,自由是什麼、什麼才是真的自由,沒有細看就睡了,但是我母親提到跟團去美國的事情,我就很想跟他拒絕,也沒有甚麼原因,原來問題也不是在這邊,我才發覺原來是執念太多了,我以前一直都以為,沒有什麼是我沒辦法解決的問題,以為自己可以,但經歷過許多事情,才認知到我的力量之渺小,後來想要把事情做到最好,才是我惡夢的開始,對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不容許自己犯錯,後來這個想法變成了夢魘,越來越嚴重控制住我,吞噬了我的身心靈,要擺脫已經太難了,可以說是失控,是說要放下,是因為已經背負太多了 ,所以在這之前,我希望大家都能把事情都看淡一點,少一點執念,就像是我一定要什麼,不要什麼,世界上許多事沒有甚麼是一定的,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我們應該用“如是”的態度去看待世間萬法,允許和接納客觀事物以其本來的樣子和特性存在,尊重和接受事物本無常這一真相,我們如果抱持這樣的觀念去看待萬事萬物,就不會執著,就不會有痛苦。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與「小眾香水」之間,什麼都沒有?【夜之釀X】 我把探索和嘗試一種味道,寄予是換季儀式,暫且擺脫心靈習以為常的「箝制」打開羅馬數字「X」為名,彷佛為土耳其伊斯坦堡第一個也是唯一香水品牌「NISHANE馜香」,注入了獨特的靈魂,更為氣息帶來遼闊且無邊際的想像空間;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盒,只見內附有一張明信片,難道是鼓勵用詩篇般浪漫手札寄給自己一份旅行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6-18
【接案流水帳】金錢與我的微妙關係,錢變少了連心靈也發生大改變了自從接案之後,金錢與我的關係變得越來越曖昧。生活的不穩定性帶給我金錢上的焦慮和恐懼,這樣低頻的生活讓我感到內心的孤寂及匱乏感越來越強烈。然而,這段對金錢的撞牆期也成為挖掘內心的機會。透過調整自己的態度和行為,我逐漸找到了安全感,並重新建立了對金錢和生活的自在。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4-04-30
身體突然出現症狀,是清理身體與心靈的好時機,請不誤認為「我生病了」!     身體突然出現某個症狀,是身體在告訴你,心裡有件事情過不去,不要再放任自己看不慣、生氣、抱怨,好好的面對與處理。如果無力解開心結,那請從解開身體的糾結開始。     身體打通,全身放鬆,就容易心開意解了!     曉盈(化名)說最近三次的月經經期都會腰酸、肚子緊緊的,要等血塊排出來
Thumbnail
avatar
蘋果馬鈴薯
2024-04-27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56】神奇的點化之旅,讓我與天使相遇並體驗難以言喻的奇妙心靈交流🎁🎁🎁在老師開始引導沒多久,我就直接走進森林的深處,很快的走進階梯上的門,一打開就聽到許多夾道歡迎的聲音,「歡迎回家!」,一進到天國,就有一個年輕的天使,他有一雙很大的翅膀,我能夠感覺到我自己也是一位天使,他一直拉著我,有一股重聚的感覺,他很開心的跟我敘舊、話家常與吃飯,我感受到天國有很豐富的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15
[眼疾與我的人生][4] 宗教、心靈課程、保健食品有幫助嗎宗教、心靈課程、保健食品有幫助嗎? 經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擁抱夕陽的人生
2023-10-01
100-89「零廢棄」不是做不到,而是我們缺乏開始的勇氣與持續的決心。以往我們都會把「塑膠」當成萬惡淵藪,感覺只要塑膠製品就是不好的,但其實,塑膠本身無罪,是使用習慣必須改變,當我們再提提倡「零廢棄」的觀念時,並不是代表「不塑」,而是希望我們「源頭減廢」以及「重複利用」。很多事情不是做不到,而是我們缺乏開始的勇氣與持續的決心。
avatar
徐曉梅
2023-02-26
雖然沒有文字,沒有語言,但是我們卻能夠心靈相通這次跟另外10來只狗狗出門之後才發現,帶點兒出門旅行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 這一路上大狗小狗的,就會聽到各家狗爸爸狗媽媽不停地呼喊聲,有的狗兒是喜歡叼東西,地上看到空瓶也叼起來,看到樹枝也會叼起來,就聽到狗兒的媽媽不停地說:放下,放下,放下。 也有些狗兒是一放開繩子就不見蹤影,怎麼叫也不回頭,還有一些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9-19
「孤獨」的起點在哪裡?——《心靈驛站》與我的相遇我們只是暫時地被迫躺下投降,用一只懷錶的價格交換這一段所見所聞,然後像芬一樣,拍拍肩上的灰塵,繼續走上屬於自己的人生軌道。
Thumbnail
avatar
白舟
2022-07-18
【找工作系列-(上)】求神拜佛真的有效嗎?心誠則靈!佛祖請賜予我好運降臨!Hi 炎熱的七月天,筆者開啟了求職生涯,在職涯路上我的工作運算不錯,但這一兩年呢...總是有著被扯後腿的事情發生。職涯趣事若大家想了解,後續的文章再繼續娓娓道來(泡茶)。 相信很多人在沒工作的這段期間,都會有很嚴重的迷茫感,擔心下個月沒有薪水,焦慮著大家對著沒工作的你的那種眼光,這些筆者都體會過。
Thumbnail
avatar
Bubu
2022-07-13
我的居家糧食包:5日刻苦版(一)肌力維持與哲學心靈up最近有兩次預備要隔離的經驗,應該是說,覺得自己會中獎,需要先自我隔離,而我算還幸運的一點是有一個可以單獨隔離的地方。在母親節前後,我跟同事就一直想說,如果被隔離的話,需要準備什麼,生活用品就不在此閒聊,畢竟畢竟你可以擁有豪宅的生活水準,品酒品茶都來,或是像當兵一樣很簡單樸實什麼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2-05-20